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胜浙江首次夺冠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3月19日09:16

飞身扑救。
飞身扑救。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总决赛展开第四场争夺。最终,江苏队在客场3∶1战胜对手取得本场胜利,以总比分3∶1力克浙江队,首次问鼎国女子排球联赛冠军。

首局比赛,江苏队反客为主打出4∶0的梦幻开局,随后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开始反击,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后以7∶5反超。短暂相持后,江苏队依靠张常宁的强攻和拦网重新取得领先。落后的浙江队进攻受阻,江苏队将分差不断扩大,随着龚翔宇扣球得手,江苏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两队在场上争夺激烈,比分一路从2∶2战至20∶20平。惠若琪的拦网帮助江苏队22∶20领先,关键时刻浙江队李静重扣发威,两队战至23平。汪慧敏扣球帮助浙江队拿到局点,随后又是汪慧敏在防守中成功拦网,浙江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和首局相似,江苏队在7∶3开局后,始终在比分上占优。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后,江苏队19∶15领先。随着惠若琪吊球,浙江队3次触球没能过网,江苏队拿到局点。最后张常宁拦网得分,江苏队以25∶20再下一城。

背水一战的浙江队在第四局进攻更加果断,而江苏队在心理上则多少有些起伏,浙江队一度以13∶10取得领先。暂停后江苏队及时调整,追分心切的浙江队则失误频频,江苏队趁机以18∶15将比分反超。绝境中的浙江队几次关键球没能把握住机会,而最终因为一次失误,被江苏队以25∶20拿下胜赛局。

五进总决赛的江苏女排,终于首夺联赛冠军。

分享到:
(责编:赵雪晨、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