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社会力量补短板 国家青年冰球队采取共建方式

2017年03月20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刘硕阳)1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将在未来对中国国家U20(20岁以下)男子冰球队、U18(18岁以下)男子冰球队、中国国家U18女子冰球队进行共建。作为中国首支参加大陆冰球联赛(KHL)这一世界顶级职业冰球联赛的球队,昆仑鸿星将为3支国字号冰球队制订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并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同时还将为3支球队提供参加国外联赛的机会。

  与此同时,昆仑鸿星也将安排3支青年国字号球队参加高水平的冰球联赛,其中U20男子冰球队将参加欧亚大陆青年冰球联盟(MHL)的比赛,U18男子冰球队则将常驻昆仑鸿星位于美国波士顿的训练营,并将参加北美东部冰球联盟的赛事,U18女子冰球队则将参加美国女子青年联赛的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0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