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 中国队遭遇三连败

2017年03月20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季芳)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19日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由王冰玉、王芮、刘金莉和周妍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经历了一天双赛,却遗憾地没能获得一场胜利。在上午以7∶8惜败上届冠军瑞士队后,晚场中国队面对排名不如自己的捷克队,未能展现应有的实力,最终经历加时赛以7∶8负于对手,再尝败绩。

  上午对阵瑞士队,中国队发挥得相当出色。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认为,中国队在前两轮遭遇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加拿大队和瑞士队,失利在意料之中。队员们对场上关键球的把握及表现出的拼劲儿,让他感到满意。

  事实上,在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并非没有机会。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四垒王冰玉利用对方队员失误的机会,精准出手,帮助中国队得到3分,一度将比分反超为7∶6,领先瑞士队1分。不过,第十局比赛,经验丰富的瑞士队依靠在最后一壶打出的“双飞”得到2分,最后关头以1分绝杀中国队。

  但是晚场与捷克队的比赛,中国队却少了此前的冲劲。第九局结束时,中国队以5∶7落后于对手,好在队员们在最后一局成功地压制了捷克队的发挥,得到2分,为自己取得了加时赛的机会。但遗憾的是,加时赛中,面对对方在大本营的步步紧逼,中国队没能瓦解对手的进攻,最终捷克队成功地拿到1分,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开赛两天,中国队遭遇三连败,队伍通过本届世锦赛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入场券的机会渐渐渺茫。不过,中国队教练及队员均表示,失利不会打乱队伍的节奏,接下来每一局都会专注于比赛本身,希望在比赛中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0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