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吕正操铜像落成仪式在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3月21日17:43

落成仪式现场
落成仪式现场

人民网网南京3月21日电 (许立俊)3月21日上午,开国上将、中国网球运动协会主席吕正操铜像落成仪式在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网球梦主题公园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共同为铜像揭幕。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国祥为仪式致辞。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主持仪式。吕正操之子吕彤欣出席了仪式。

陈国祥书记在致辞中回顾了吕正操将军传奇的一生和为中国网球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要以吕正操将军为榜样,加倍努力,致力于办学各项事业发展,加快推进中国网球学院的发展建设,为我国网球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球运动员代表孙甜甜和张择向吕正操铜像敬献花篮。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及网球运动员代表合影留念。

吕正操将军是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军政兼优,能文能武,具有高超的军事指挥和组织领导才能。他身经百战,出生入死,智勇双全,是一代抗日名将,为创建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为国家的铁路建设事业呕心沥血,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加强国防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吕正操将军一生酷爱网球,是新中国网球运动的倡导者和领导人,从1956年起一直担任全国网球协会主席,几十年来为推动中国网球运动开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我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可以说,没有吕正操将军的关心与付出,就没有中国网球运动今天的发展成就。

分享到: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6. 6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9. 9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