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首练寄诚庸复出 韩国队提防“里皮元素”

朱小龙
2017年03月21日08:1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23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坐镇长沙主场迎来与韩国队的世预赛小组赛关键一战。拿分意味着一息尚存,而落败则代表着进军俄罗斯世界杯之路彻底结束。

然而,韩国队目前并非处于最好状态,主帅施蒂利克甚至在韩国国内遭遇着较大的质疑声浪。20日下午,韩国队在湖南省体育中心球场进行了抵达长沙后的首次训练。

3名海外球员寄诚庸、池东沅和具滋哲在理疗师带领下单独进行训练,在孙兴慜无法参赛的情况下,这3名旅欧球员的发挥,将成为韩国队能否取胜的关键。

对于施蒂利克来说,中场核心寄诚庸的复出是韩国队的最大利好。“是的,我得到消息他们这周都打了比赛,他们能够参赛,对我们是很大的鼓舞。”此前,寄诚庸已经因伤休战四周,和伯恩茅斯比赛是他伤愈后首战,赶在中韩赛前伤愈,这对于施蒂利克来说,显然是个好消息,“特别是寄诚庸已经4到5周没有出场比赛了,他能够得到主力地位是好事情,这对他是一个肯定。”

对中国队这个对手,施蒂利克有充分的自信。他说:“看了对手的战绩和积分排名,我们没有失去自信。”

不过与此同时,他们也在提防着里皮上任后给中国队带来的积极变化。毕竟,上一场国足迎战卡塔尔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还数次击中门框,最终没有能够取得胜利实属运气不佳。韩国媒体在与中国同行交流时,最关心的话题就是,“里皮的到来,会给中国队带来哪些变化?”

对于里皮挑选的国足球员,韩国媒体认为有很多韩国球迷熟悉的面孔,“但在里皮的指导下,这些人能发生怎样的改变,谁也不清楚。”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