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基蓝马差点没去成中国香港队 权健肃纪出重拳

张文元
2017年03月21日08:3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本赛季,天津权健队对于纪律方面的要求更加严格。上周,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对于在预备队联赛中违纪的两名球员王晓龙和基蓝马开出了不轻的罚单。记者从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了解到,俱乐部高层本赛季对于球员违纪行为的处罚绝对不是很多人认为的走过场,比如基蓝马就由于本次违纪差点失去了代表中国香港代表队比赛的机会。

在首轮中超预备队联赛中,天津权健队的王晓龙由于辱骂裁判被中国足协处以中超预备队联赛停赛4场、罚款两万元人民币的处罚。而在第二轮中超预备队联赛中,基蓝马也因辱骂裁判被中国足协在中超预备队联赛中禁赛5场、罚款2.5万元人民币。对于队内连续出现纪律问题,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高层非常重视,俱乐部副总经理李玮锋对记者说:“今年中国足协对于联赛中的各种违纪行为都处罚得非常严格,球员的违纪最终损害的还是俱乐部的利益。我们俱乐部总经理束总也一直要求我们要严加管理,所以我们对于这两名球员必须给出队内追加处罚。”最终,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给王晓龙追加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给基蓝马追加20000元人民币的处罚,两人也都当着全队的面儿作了公开检讨。那么为什么基蓝马的处罚要比王晓龙重很多呢?李玮锋跟记者解释道:“王晓龙吃到红牌后,当天晚上,我们队内就进行了非常严肃的纪律教育。结果基蓝马一个星期后还是犯了同样的错误,所以我们必须加倍处罚。如果接下来还有球员有这样的违纪行为,处罚还会加倍,任何人都一样。”

天津权健队本赛季对于纪律的重视并不是走过场。按照计划,基蓝马上周末将与中国香港代表队会合,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但是由于这次违纪,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正式给中国香港足总发去了传真,表示必须让基蓝马“面壁思过”,不允许他参加本次中国香港代表队的训练和比赛。中国香港足总方面立即给予书面回应,一方面表示目前全队后防线确实人员紧缺,基蓝马是不可替代的球员之一,另一方面也强调会在中国香港代表队中监督基蓝马。在这种情况下,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才最终作出了放人的决定。李玮锋说:“不管是谁,只要违纪了,我们肯定会给予最严厉的处罚,这是对全队利益和全队成绩最好的保障。新赛季,我们一定不会容忍球员因为纪律方面的问题影响到全队利益。”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