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7:5力压丹麦 获第2胜排名并列第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3月21日17:28

中国队员在擦冰
中国队员在擦冰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李孟辉)北京时间3月21日,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由周妍、刘金莉、王芮、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以7比5力压丹麦队,获得了第二场胜利,目前中国队的战绩为2胜4负,与德国、意大利暂时并列第九位。

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开局状态有些低迷,排位赛接连输给了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卫冕冠军瑞士队、来自欧洲的捷克队和德国队,仅险胜韩国队,目前的战绩为1胜4负,只好于六战全失的丹麦队,排名积分榜第11位,加拿大以六战全胜力压瑞士排名榜首。

排位赛第六轮,中国队将与丹麦队交锋,丹麦队以5比6遗憾输给捷克队,4比7不敌瑞典队,4比12被瑞士队横扫,7比8一分之差输给了韩国队,紧跟着2比7不敌苏格兰队,上一轮遗憾输给了美国队,是12支队伍中唯一没有胜绩的球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为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四垒主将王冰玉,丹麦队的四垒由尼尔森出任,双方交手过8次,王冰玉的队伍以6胜2负占据上风。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丹麦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周妍上来两壶都有失误,中国队出师不利,索性从刘金莉开始全力击打,清理掉大本营所有冰壶,王冰玉第二壶直接掷出大本营,双方均不得分,中国队在下一局继续留有后手权。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周妍边区占位,刘金莉打掉了对手的占位红壶,王芮两壶比较精准,对中国队比较有利,随着王冰玉第二壶悬打成功,中国队收获了两分,以2比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三垒过后,黄壶距离圆心更近,王冰玉第一壶打厚了,线路掌控得不到位,尼尔森成功旋进,形成两分牵制,王冰玉第二壶双飞出现失误,留给对手两分机会,尼尔森第二壶轻松旋入大本营,顺利拿到两分,双方战成2比2平。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芮有些下线,不过黄壶还是距离圆心更近,尼尔森第一壶粘住中国队的得分壶,但线路暴露出来,中国队有机会打走,王冰玉第一壶力量太小,没能形成得分壶,尼尔森第二壶封挡住中区线路,王冰玉第二壶线路不错,但力量较大,这一壶停留在圆心,中国队只拿到一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发挥中规中矩,成功控分,丹麦队只得到一分,两队比分战成3比3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芮发挥相当不错,一个双飞和一个打定效果不错,中国队两分牵制,王冰玉两壶发挥稳定,成功拿到两分,以5比3领先。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丹麦队攻势凌厉,顺利得到两分,她们将比分追至5平。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后,大本营内口空空如也,王冰玉第二壶直接旋进,中国队拿到一分,以6比5领先。第九局,丹麦队试图不得分,但王冰玉两次掷壶给对手制造很大麻烦,尼尔森第二壶力量较大,结果中国队的黄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偷到一分,以7比5拉开比分。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成功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尼尔森放弃了最后一壶,提前认负,中国队以7比5锁定胜局,将战绩改写为2胜4负。

分享到:
(责编:赵欣悦、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