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重压之下 国足自信应对

李航
2017年03月22日08:3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明晚,中国男足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迎来与韩国队的世预赛12强赛生死战,如果这场比赛再输,国足基本会连目前理论上的出线机会也将失去。面对这样的压力,国足上下并没有很紧张,从里皮上任以来,他一直在给国足灌输一个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自信。

正因为如此,中国之队昨天发布中韩之战官方海报——《重压之下无惧色》。海报上,国足主帅里皮和6位国脚悉数亮相,配以红底和“专注重压之下无惧色”文字,彰显出国家队众将士无惧挑战、勇往直前、拼到最后一秒的决心。

其实,国足将士近来几天训练里的表现和状态来看,他们的脸上的确看不到恐惧和紧张。昨天下午,里皮率先走进训练场,看到已等待多时的众多媒体,自信地挥挥手。之后球员进行抢圈热身,同样有说有笑。“主教练并没有要求我们一定要如何如何,他总是找机会和我们聊天,并一直跟我们说,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全力以赴,而且要相信自己,竭尽所能去拿下比赛,战胜对手。”国足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的也是自信,即便韩国队实力很强,但国足将士并不惧怕。据悉,在昨天的训练中,黄博文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而且于海和武磊两人也没有跟随球队参加下午的训练。不过据国足人士透露,3人的伤情问题不大,肯定不会影响到23日晚的比赛。

中国队积极备战的同时,韩国队也在磨刀霍霍。昨天,随着效力德甲萨尔茨堡红牛队的黄喜灿到达长沙,韩国队全体队员全部到齐,昨天下午,韩国队依旧在湖南省人民体育场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与20日全开放不同,全员到齐的韩国队选择了全封闭训练。虽然23日中韩之战不能上场,但作为韩国队当家球星的孙兴慜昨日依然与队友们进行了训练。或许是大战将近压力比较大,韩国队的德籍主教练施蒂利克在训练中一直板着个脸,很少露出笑容。“我觉得韩国队球员,在面对中国队时不要背负太大的负担,不要过分紧张。不管外部环境怎样,我们都要赢下这场球。这些年中国足球投入巨大,联赛和国家队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但我仍然认为,韩国足球在很多方面要优于中国的。韩国足球仍然是亚洲最高水平。”队长寄诚庸表示,韩国队的目标就是3分。

值得一提的是,中韩大战明晚就将打响,由于本场比赛对于中国男足的出线形势十分关键,再加上对阵的是老对手韩国队,所以这场比赛格外受到关注。很多中国球迷也想奔赴现场为国足加油助威。由于球迷热情太高,本场比赛的球票也成了紧俏物品。

据悉,目前市面上已经没有低价票,而580元的球票,现在要买到2000元一张。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