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奥沙利文横扫晋级

2017年03月29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奥沙利文横扫晋级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郑直 肖亚卓)在北京银行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赛事焦点丁俊晖、奥沙利文各自以5:0的比分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比赛。不过两人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均对世台联发表了抗议的言论。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在晚场比赛同时出战,中国头号球星在对阵保罗·戴维森的比赛中基本上没有遭到什么抵抗,后者在五局比赛中仅仅取得53分,丁俊晖则在第四局打出单杆138分的高分,以5:0横扫对手。

  27日的资格赛中,世台联在丁俊晖赛前练习时要求他去掉自己胸前个人赞助商恒大金服的胸标,原因是与赛事冠名赞助商北京银行有利益冲突,丁俊晖对世台联在赛前阻扰自己参赛的行为表示愤怒,最终双方各退一步,丁俊晖因晚出赛首局判负,不过可以继续戴着原胸标参赛。

  今天的比赛中,丁俊晖胸前的“恒大金服”胸标已经被替换为“北京银行”,尽管横扫对手,他在比赛后依然有些气愤,表示会发律师函。

  小将周跃龙在首轮比赛中5:1完胜马修·塞尔特,这也意味着下一轮他将与丁俊晖上演一场中国德比,展望这场比赛,丁俊晖简单地表示:“我希望能够是获胜的一方。”

  阔别中国公开赛5年的“火箭”奥沙利文对阵加雷斯·艾伦,后者本有机会在第五局避免被横扫的命运,不过一个失误让他交出球权,奥沙利文以68:64获胜后晋级次轮。

  由于在之前的大师赛赛后炮轰裁判与记者,奥沙利文被世台联处罚,之后他在采访中一直用“沉默是金”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抗议,对于这场比赛、重回北京感受以及对中国年轻球员评价的三个问题,他的答案分别是“很好”“很开心”“令人惊叹”。只有在被问及丁俊晖的问题时,“火箭”才表示:“我支持丁俊晖,我也知道99%的球员都支持他,我们都100%站在他身后。希望这件事情不会影响丁的比赛,昨晚的比赛中他没有让场外因素影响到自己,他是一位真正的冠军。”

  梁文博在下午的比赛中2:5不敌罗里·麦克劳德止步首轮,赛后他表示要认真总结,备战之后的世锦赛。“巫师”希金斯5:1击败伊恩·伯恩斯晋级。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