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进行教练员全岗位竞聘 刘国梁不再竞聘男队主教练

2017年03月31日04: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鞍山3月30日电  (记者王继晟)在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落幕后,国乒30日在辽宁鞍山召开了2017年国乒教练员竞聘会议。本次国乒教练员竞聘首次采用为期两年的末位淘汰方式,针对国乒总教练,男、女一队主教练和教练员,男、女二队主教练和教练员进行全岗位竞聘。

  国乒总教练以及男、女队一队主教练岗位均只有一人参与竞聘。刘国梁竞聘国乒总教练,孔令辉竞聘女一队主教练,秦志戬竞聘男一队主教练的岗位。奥运冠军马琳、王皓首次加入国乒教练员竞聘行列,竞聘结果将在4月1日公布。

  国乒在过往3届奥运会包揽了所有金牌,成绩斐然。竞聘国乒教练意味着直面高压,迎接挑战。对于东京奥运会,参与竞聘的教练员都表示出强烈的忧患意识,提出了新的应对措施和设想。此前兼任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表示,自己不再竞聘一线主教练岗位与国乒大战略布局以及自己的个人规划有关,每一个年龄段都要尝试不同的挑战,每一个周期都有自己应该面对的挑战。

  已经担任国乒教练11年、带出了奥运冠军马龙和许昕的秦志戬表示,把自己的队员从普通球员逐步培养成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这中间经历的磨砺和积累的经验是自己竞聘男一队主教练岗位的最大优势。

  刘国梁表示,马琳和王皓此番参与国乒教练员竞聘,为国乒教练员团队增加了新鲜血液,他们参与竞聘是出于对乒乓球的热爱和对国乒团队的情感,他们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也有自己的转型选择,在不同的岗位体现自己的价值。在以往大赛中的成绩和积累,可以支撑他们迎接新的挑战。

  马琳说:“我从小打球,视乒乓球如同自己的生命,对乒乓球充满了热爱和激情,有了这份激情,就有勇气面对任何挑战,自己当队员的时候,由于直板打法的限制,能够更多地研究对手,对乒乓球规律的分析可能更精确一些。我要把自己对乒乓球的理解传承给队员,奉献给国乒。”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1日 08 版)

(责编:崔东、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