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权健今晚战建业 另类"复仇"卡帅要定3分

方奕昕
2017年04月01日08: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河南建业虽算不上中超劲旅,但也足够让卡纳瓦罗记忆犹新——2015赛季执教广州恒大时,卡帅在联赛中唯一输掉的比赛就是对阵建业,如今遇到这个老冤家,卡纳瓦罗不想再有任何闪失。

建业这支球队,在主场“专治不服”,在客场也足够令人头疼。主帅贾秀全表示,在他的执教理念中没有清晰的攻与守的概念,“足球比赛就是一场拳击,要先学会抗击打,再去学着打倒对手。”这个比喻恰好诠释了贾秀全此战的心态,先保证挨得住权健的三板斧,然后有机会腾出手来再给权健致命一击。

当年贾秀全率领建业赢下恒大便是这种套路,卡帅也领教过他的牛皮糖战术,因此,在这场比赛前,卡纳瓦罗不断与队员强调的一点就是,要做足困难的比赛,当对方收缩防守的情况下,提高比赛的强度和速度。赵旭日经历过那场失利,他也表示,建业是中超里最难缠的对手之一,“他们打法成熟、防守顽强,明天的比赛必须要比对手更能跑,更能拼,然后进更多的球才能赢。”

这是一场卡纳瓦罗决心要赢下的比赛,意大利人赛前再次抛出熟悉的决赛论,称与建业的比赛就是一场决赛,可见卡帅求胜欲望有多强烈。当然,这其中还有另外一个隐情,据悉,比赛当天权健前任主帅卢森博格会被请上看台观赛,在前任面前,自尊心极强的卡纳瓦罗岂能折了面子?因此,无论从球队还是个人角度,这个3分是权健势在必得的。

好在,这场比赛也是迄今为止,权健人员最为齐整的一次。王永珀、维特塞尔两名参加世预赛的球员已经归队,参战不是问题。更让卡帅欣喜的是,此前腰伤缠身的孙可也已伤愈复出,有了这个被俱乐部副总李玮锋誉为“半个外援”的中场主力,权健的前场攻击群便存在更多的调整余地。摩拉斯极有可能因为孙可复出而获益,成为球队主力中锋,帕托也有望回到他最为熟悉,也是最喜欢的边路位置上。

对于外援的选择,卡纳瓦罗还是一脸苦恼的模样,“每个周末挑选球员对我来说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有些状态很好的球员却连比赛的可能都没有。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选择球员完全看他赛前这一周的训练状态,而我们现在的5名外援都很好,我在选择的时候自然会很头疼。”有意思的是,已经坐了两轮冷板凳的摩拉斯,还在微博上给自己发了一张参赛海报,可见这名巴西射手求战欲望之强烈。

上赛季中甲主场首秀,权健队便错失胜利,这次俱乐部高层也强调,一定不能阴沟翻船,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将历史性的中超首胜揣进口袋。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