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4月2日中超前瞻:京沪大战一触即发 鲁能客战副班长亚泰

2017年04月0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4月2日中超第三轮继续有4场比赛开打,京沪大战无疑最抢眼,两队恩怨久远故事多,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此外,积分榜第二的鲁能客战副班长亚泰、近况不佳的苏宁遭逢防守韧性十足的辽宁,刚换主场的亿利迎来实力相近的力帆挑战,都非常值得一看。

 

北京国安 VS 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4月2日(周日)  19:35

比赛看点:京沪大战一触即发,国安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在两场世预赛中表现出色的于大宝和张稀哲加上U22邀请赛大放异彩的唐诗与三名外援的悉数归队,国安现在阵容齐整,磨刀霍霍。第二轮对贵州智诚1比1的比分有点可惜,没能赢得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通过世预赛的这段间歇期,新外援和球队之间的默契或会变得更好。

上海申花方面,在第二轮的比赛中,申花可谓损兵折将,秦升的恶意踩踏与孙世林的“点赞”行为引发轩然大波,他俩双双遭到了停赛处罚,后防线上李建滨因伤病也将无缘这场比赛。周日的比赛,申花最大的看点将会是主帅波耶特如何变阵,如果金基熙出场的话,特维斯、莫雷诺和瓜林就会有一位外援要被撤下,让栗鹏首发或是个不错的办法。

两队近10次交锋,北京国安6胜1平3负力压上海申花。客场哀兵出征的申花此次北上面对两轮不胜,憋着劲打比赛的国安,恐怕难以全身而退。而国安主场打申花,7个赛季以来保持全胜,在12强赛状态出色的于大宝回到联赛能否延续,也是比赛一大看点。

------------------------------分割线-----------------------------

长春亚泰 VS  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4月2日(周日) 15:30

比赛看点:第二轮比赛,长春亚泰在主帅李章洙被罚上看台,无缘现场指挥的情况下,吃到了联赛第二场败绩,目前进1球丢6球联赛积分垫底。第二轮中,亚泰曾无限接近开门红,但在伊哈洛射丢点球以后,命运的天平倾向了富力。虽然比赛输了,但是亚泰57%的控球率,19次射门,7次射中球门范围,9次角球,关键数据全面压制富力,证明自身实力并不弱。

鲁能在第二轮中逆转战胜恒大,终结了对恒大不胜的历史纪录,也因本场胜利,荣升联赛第二的宝座。鲁能本赛季最大的特点就是本土球员扛起了大旗,中超16强中,鲁能是鲜有的没有外援中场的球队。相比上赛季,整支球队在跑动方面非常积极,足球比赛中,能跑的队成绩都不会太差。

两队近10次交锋,长春亚泰1胜2平7负完败于山东鲁能。但上赛季两队交锋两次均为平手,本轮亚泰肯定放手一搏避免三连败,鲁能受到国字号球员征调的影响,客战未必能占到多少便宜。

------------------------------分割线-----------------------------

辽宁开新 VS  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4月2日(周日)  15:30

比赛看点:两轮客场比赛过后,辽足两连平积两分。在首轮揭幕战上,辽宁首发的U23球员仅登场15分钟即被换下,曾引发轩然大波,第二轮辽足在防守端做得有声有色,两个边路的防守做得尤其到位,但进攻端依旧贫弱,有待改进。

江苏苏宁本赛季中超开局的表现可以用灾难来形容,丝毫不见豪门的势态。比赛打得如温吞水,球员们求胜欲望不强,使得苏宁两轮比赛过后一球未进。本轮强力外援特谢拉追加停赛依然无法登场,队长吴曦也在中伊之战中遭受鼻梁骨骨折,或戴面具上阵,好消息是R马的大腿拉伤得到两周的缓解,或伤后复出,但久疏战阵的他目前状态如何就难说了。

两队近10次交锋,辽宁宏运1胜3平6负被江苏苏宁压制。但去年辽宁在联赛最后一轮1比0战胜对手惊险保级,如今苏宁面临抢分压力,“新仇旧恨”恩怨交错,两队势必擦出不少火花。

------------------------------分割线-----------------------------

 

天津亿利 VS  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4月2日(周日)19:35

比赛看点:亿利迎来了本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但是“主场”却换了地方。主帅帕切科表示“主场变了,不变的是赢取首胜的决心,对阵力帆要拿3分,没有其它选择。”12强赛间歇期间,亿利进行了两场热身,全部取得了胜利,为解决攻击乏力问题,帕切科将阵型调整为442,在锋线上派出了迪亚涅和伊德耶的“黑风双煞”。在走出了赛季前热身连续不胜的怪圈后,接下来是否能够走出联赛不赢球的怪圈,很快见分晓。

力帆首轮占尽优势就是不进球,第二轮费尔南多错失了绝杀机会,结果前两轮2连平。两个主场都未能获胜的重庆力帆此次变成了客队。面对连续两年目标保级,但是今年却是加强版的亿利时,力帆主帅张外龙表示,利用国家队比赛日的机会,他已做好了备战,队员们休息得很好,训练中把好的一面加强了,有问题的地方也在解决,之前的两个主场力帆收获2场平局,但客场比赛,他们会争取更多的分数。

两队近10次交锋,天津亿利5胜3平2负压重庆力帆一筹。但过往两年的4场比赛中,天津亿利队仅取得1胜1平2负的战绩,且在两个主场都输了球。两支实力相近的对手到底谁能胜出,谜底即将揭开。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