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对阵曼城很关键 温格打响帅位保卫战

2017年04月01日08: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温格打响帅位保卫战

  阿森纳 VS 曼城

  本周日的英超赛场将有两场强强对话,除了利物浦的默西塞德德比,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曼城无疑更是引人关注。英国《每日镜报》透露,枪手主帅温格将在本场比赛后做出决定,赛季结束后是去是留的悬念或将解开。

  由于本赛季阿森纳总体战绩不佳,球迷和媒体对温格非议颇多。在欧冠惨败出局后,有关温格下课的呼声更是达到了顶峰。教授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温格就表示自己已经决定了未来,但暂时不会公布。有消息称,温格下课或已成定局,甚至俱乐部高层已经锁定阿莱格里成为其接班人。但种种迹象表明,温格并未彻底下定决心,他仍有续约的可能。

  英国媒体透露,阿森纳和曼城的比赛至关重要,而温格将在本场比赛后决定是去是留。目前阿森纳方面倾向于提供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如果温格可以看见带队进入前四保留欧冠资格的希望,他或许会完成续约面对挑战,反之则有可能离开执教超过20年的阿森纳。

  最近两轮联赛,阿森纳连败,目前积分榜上,阿森纳距离欧冠资格差6分,排名第6位,身前分别是切尔西、热刺、曼城、利物浦和曼联。过往,阿森纳一直被诟病为“争四狂魔”,本赛季,阿森纳的争四都悬了,对于枪手来说,这场重头戏不容有失。若能击败排名第三的曼城,枪手仍然有可能咬住分差迫近前四欧冠区。

  在与曼城对决之前,温格急急忙忙抛出利好消息来稳定军心,暗示将全力续约桑切斯与厄齐尔,并表示以后再也不随便出售核心球员。

  曼城客场发挥生猛

  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赛季初期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但如今呢,他们只排名第3,落后领头羊切尔西多达12分。在欧冠16进8的淘汰赛中,他们也被摩纳哥耻辱逆转,导致球队士气严重受损,近期状态颇为低迷,联赛稍有差池就将跌出前四。在上轮曼城与利物浦1:1战平,成就了对手整赛季“逢强不败”的神话,不过从场面上来看,曼城还是占有明显优势。眼下曼城虽然争冠无望,但他们仍是英超唯一能在对攻中压制利物浦的球队,且客场成绩仅次于切尔西,任何缺乏坚定信念的球队都很难抵挡曼城的攻势。

  不过单就球队内部问题来看,瓜迪奥拉来到曼城后,还未能给这辆老迈的战车抹上足够的润滑油,曼城本赛季掉链子出故障的时候还真不少,曼城前锋阿圭罗也急需进球来提升状态。在阿根廷国家队,阿圭罗都沦为了替补,而在曼城,阿圭罗本赛季联赛至今只有13粒进球,这是他近年来的最差表现。刀刀

  赛事提点

  阿森纳门将切赫由于在之前与西布朗的交锋里受伤,本场比赛不会登场作战,中场大将厄齐尔也饱受伤病困扰,但本场比赛有望代表枪手登场。

  曼城方面,虽然德布劳内有伤在身,但是也有望复出,而后卫萨尼亚则无法上场。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