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KHL季后赛东西部冠军出炉 马钢城圣彼得堡决战加加林杯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4月01日10:11

马钢城与圣彼得堡争夺加加林杯
马钢城与圣彼得堡争夺加加林杯

人民网4月1日电 北京时间3月31日,随着马钢城冶金在客场4:1击败喀山雪豹,KHL季后赛东西部冠军就此正式出炉:马钢城连续第二年称霸东部,而圣彼得堡将代表西部出战加加林杯总决赛。

东部方面,马钢城冶金延续着上赛季以来的强势表现,不仅在常规赛中一路顺风顺水,以巨大优势领跑东部积分榜,而且在季后赛中表现更为亮眼。除了在第一轮里输了一场给昆仑鸿星之外,他们之后两轮都是4:0横扫对手晋级,不管是阿斯塔纳雪豹,还是喀山雪豹,都没能从马钢城冶金手里占到半点便宜。马钢城在东部的优势大到什么地步呢?在东西部决赛过后,KHL季后赛球员得分榜上的前四位都来自马钢城(科瓦尔、扎里波夫、莫兹雅金和克里斯·李)。

马钢城冶金在关键时间的制胜能力也令人钦佩。平心而论,东部决赛交战双方的实力差距并没有像比分那样悬殊,第一场比赛打到了加时,第二场喀山雪豹的射正次数实际上要高于马钢城冶金,然而莫兹雅金和他的一组队友们抓住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强,每每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圣彼得堡陆军在西部决赛的对手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火车头在半决赛中逆转淘汰了常规赛积分头名莫斯科中央陆军,这样的结果令很多人感到意外,也让专家们预测的“陆军德比”落空。可惜火车头的灰姑娘之旅也就到这里为止了——圣彼得堡陆军在季后赛期间适时恢复了状态。尽管在半决赛里,他们第一场就输给了莫斯科迪纳摩,但在那之后,陆军上下激发斗志连赢8场,4:1淘汰莫斯科迪纳摩,4:0横扫火车头,这样的表现仿佛让人重新看见了赛季前半段那个“宇宙的圣彼得堡”。

说到圣彼得堡,很多人会自然想到他们的两大超级巨星达苏克和科瓦丘克,不过陆军门将科斯基宁在季后赛中的贡献也不容小觑。在总决赛开始之前,他的场均失球只有1.63个,在全联盟排在第一位。

其实早在赛季之初,圣彼得堡和马钢城就已经被公认为联盟最强的两支球队,尽管莫斯科中央陆军在常规赛后半段后来居上爬到了积分榜榜首,但最终走到总决赛去争夺加加林杯的还是赛季初的两大热门,这其实并非偶然。圣彼得堡在常规赛后段的低迷主要是由于持续的伤病潮而引发,他们的绝对实力始终摆在那里,只需要缓过来,就可以再次冲天;而马钢城不用说,他们一直是东部最强的球队,这一点毋庸置疑。

由这样的两支球队所带来的加加林杯总决赛,将在4月8日于马钢城正式拉开序幕。是马钢城卫冕成功,还是圣彼得堡捧杯而归?KHL本赛季最后也是最好的精彩对决即将上演。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