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新疆拿到总决赛赛点 “千年老二”要翻身

冯爱军
2017年04月06日08:4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宏远主场落败,新疆拿到总决赛赛点 “千年老二”要翻身

  东莞银行队本赛季的不败主场被攻陷了,在CBA总决赛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宏远队昨天以91:104不敌新疆队后,新疆队已经拿到了总决赛的赛点。一旦周五新疆队再胜,他们完成横扫的同时还将加冕这个赛季的总冠军。

  来到客场的新疆队手感没有丝毫的下降,新疆队开场就由马兰白克和外援亚当斯各命中一个3分球。首节比赛新疆队就打出了32:15的比分,单节就确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本节比赛新疆队3分球10投7中,命中率高得惊人。其中亚当斯3分球是3投3中,他这节比赛一人就拿下了16分,比宏远队的全队得分都要多。

  第二节比赛宏远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回暖,一口气拿下了29分。但是新疆队火辣的表现持续,全队第二节命中6个3分球,单节合力攻下了30分。半场结束宏远队仍以44:62落后,局势没有任何改观。进入最后一节时,宏远队还落后20分。

  “第4节的时候,我们进攻不明确,球员在场上打得保守了,想把时间耗完,造成分差被追至10分以内。”新疆队主帅李秋平赛后复盘时说道。

  最后一节,宏远一度让比赛恢复了悬念。比赛结束前6分46秒,赵睿命中3分球,宏远队将比分追至80:92,让新疆队被迫要求暂停。比赛结束前2分12秒,布泽尔命中两个罚球,将分差缩小到8分。不过,比赛到这里也画上了句号,砍下全场最高40分的布泽尔,最终未能帮助宏远队再进一步。

  “输掉第二场以后,大家顶着很大的压力。每个队员都非常想赢比赛,这给队员上了一道无形的枷锁,处理球比较犹豫,命中率有些下降。”宏远主帅杜锋赛后分析了球队开局不好的原因,尽管系列赛3连败,但是球员坚持到最后的比赛态度让他颇感欣慰,“上半场落后接近20分的情况下,球员没有放弃。上半场对方命中13个3分球,下半场对手只命中1个。比赛没有结束,后天还有比赛,希望大家可以用更好的状态准备。”

  周琦赛季“报销”只是烟幕弹

  昨天上午网上突然爆出猛料,因为大拇指严重骨折,新疆队主力中锋周琦已经赛季报销,将缺席总决赛剩余的所有比赛。消息的来源直指周琦父亲。周琦是新疆队攻防两端的重要一员,如果他真的赛季报废,即便新疆队在系列赛中总比分2:0领先,但是总决赛的形势还是有可能因此出现360度大逆转。

  让人吃惊的是,消息出来后不久,周琦本人和新疆主帅李秋平就出来辟谣了,两人都表示新疆球员轻伤不下火线。大战之前闹这么一出,无论如何对新疆队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比赛开始,大拇指被重重包裹的周琦依旧出现在新疆队的先发阵容。尽管周琦昨天只有7分和7个篮板球的收获,但是在攻防两端他都是新疆队不可或缺的一环。事情闹了半天,看来这个所谓的大新闻只是新疆队方面放出的烟幕弹而已。

  “周琦上一场比赛拇指受伤,今天坚持在打,攻防两端都不错。我觉得这场比赛他的手有点硬,相信下一场会表现更好。职业球员,轻伤不下火线。在医生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继续使用。”新闻发布会上,李秋平确认系列赛第4场周琦将继续披挂上阵。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