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丁俊晖,而立之年再出发

王洋 陈强
2017年04月06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而立之年再出发

  丁俊晖,中国斯诺克运动的标志性人物,在本月1日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时间过得飞快,当年被称为“台球神童”的小晖,如今已步入而立之年。

  现实有些残酷。生日前夜,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告负,无缘四强,未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生。加之他在本次比赛揭幕前和世界台球联合会之间所引发的赞助商风波,更是让他心情不佳。

  本次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开始前不到一个小时,世界台球联合会的工作人员通知丁俊晖摘掉胸前个人的赞助商标识,因为该赞助商与中国公开赛的赞助商存在冲突。丁俊晖称,赛季开始时他已在第一时间向世界台球联合会更新了个人赞助商资料。因交涉耽误了时间,丁俊晖未能准时参赛,因此第一局被判负。赛后,他直言道:“世界台联作为球员的管理单位,是不是只管赚钱的事?一点儿没考虑球员赛前的情绪和感受,这一点是我最气愤无比的。”

  赛场外,丁俊晖同样经受着人生的考验,今年初母亲的因病去世让他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在参加完追悼会之后,丁俊晖立即返回北京,坚持参加比赛。他知道,在赛场上拼搏、永争佳绩才是对母亲最好的告慰。

  在过往十几年职业生涯中,丁俊晖已夺得12个排名赛冠军,在中国球手中无出其右。谈到对未来的期待,丁俊晖说,希望自己更稳重一些。斯诺克是一项讲究稳定和经验的运动。我们有理由相信,逐渐成熟起来的丁俊晖将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近十多年,在“丁俊晖效应”的影响下,中国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斯诺克选手,但至今无一人能达到丁俊晖那样的高度,哪怕接近他的高度。或许从这个角度,我们才能意识到丁俊晖对于中国台球运动的重要性。可以预见,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丁俊晖仍将肩负中国斯诺克运动的使命。

  2017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将于15日在英国谢菲尔德揭幕。作为去年该项比赛的亚军得主,虽然丁俊晖称对今年的比赛“没什么期待”,但熟悉小晖的人都知道,不善言谈、行事低调的他想用赛场上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