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威少三分绝杀三双创纪录 雷霆1分险胜掘金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4月10日09:30

威少完成单赛季42次三双
威少完成单赛季42次三双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4月1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威少压哨绝杀,雷霆106-105险胜掘金。威少砍下50分16篮板和10助攻,达成个人赛季第42次三双,打破大O在1961-62赛季创下的单季41次三双的历史纪录。同时,威少生涯三双数达到79次,超过张伯伦,独居历史第4。

雷霆打出10-5的开局。掘金约基奇连续砍分,钱德勒命中三分,回敬7-0攻势。此后的比赛,两队互有攻守,雷霆以27-26领先掘金。

次节,两队在2分钟的时间里一分未得。钱德勒三分打开局面,穆迪埃连续冲击篮下。普拉姆利罚球得手后,掘金完成了9-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威少重新登场后命中中投,之后罚球和突破连续取分,将分差缩小。半场结束前,威少抓住两个反击机会,连送助攻,雷霆也追近比分,以52-53落后掘金。

易地再战,加里纳利突然发威,上篮、突破打三分连续砍分,他单单这节比赛9投7中,狂砍22分,掘金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雷霆这边,威少两记三分加上突破“2+1”,单节攻下9分。穆雷中投得手后,掘金以91-81领先雷霆。

末节,雷霆仍以两位数的劣势落后。终场前4分17秒,威少助攻克里斯顿命中三分,个人赛季第42次三双终于到手,从而一举打破历史纪录,观众席上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声。完成壮举之后,威少继续砍分,率队缩小分差,雷霆在终场前47.4秒落后4分。最后时刻,钱德勒进攻犯规,威少快速突破,分差只剩2分。掘金进攻依然不中,雷霆终场前2.9秒握有绝杀机会。威少接球,超远三分出手,球神奇命中,完成绝杀。

两队首发阵容:

雷霆:威少、奥拉迪波、罗伯森、吉布森和亚当斯

掘金:穆雷、哈里斯、加里纳利、钱德勒和约基奇。

分享到: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