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女篮重新集结 许利民:短期目标击败日本

2017年04月10日21: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杨磊 杨乔栋)近日来,有关中国女篮的消息连连:首先是中国篮协确定前国家队助教、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许利民为新一届中国女篮主帅。之后不久篮协便在官网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篮的集训名单和教练团队。

今日下午,全新的中国女篮如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开始集训,并且向媒体开放,总教练许利民与新一届女篮队员集体亮相。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亲临现场,为中国女篮站台助威。姚主席还特别感谢了联赛各俱乐部、以许利民指导为核心的教练团队、以及全体女篮队员们,感谢他们对新一届中国女篮的成立和备战工作顺利展开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他也希望媒体今后多多关注中国女篮,陪她们一直走下去。

在持续将近四十分钟的公开课上,许指导主要从攻守转换战术、破全场紧逼防守、压迫性防守传球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强度适中,女篮姑娘们状态不错。然而,面对全运会的赛程与女篮亚洲杯的备战,许指导表示,目前还是以恢复性、调整性的训练为主,前期不宜高强度、对抗性练习。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征召制不同,本次中国女篮集训大名单是以邀请函的形式下发。对此许利民主教练表示高度赞同:“这个邀请函的形式非常好,而且意义非凡。我跟队员们讲,国家女篮这个团队是邀请你们自愿加入这个的,而不是强求。大家来到这个团队,就要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愿望,那就是为国效力,能够让中国女篮重新站在亚洲领奖台上。”

中国女篮在上一个奥运周期的大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因此主教练许利民对于新一届女篮有着清晰明细的目标划分,他指出,中国女篮短期的目标就是要打败日本,重新夺回亚洲冠军;中期目标是则在世界大赛当中要有所突破;最长远的目标是为中国女篮、为篮球事业做出贡献。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