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孔令辉:日本女队尚处冲击位置 目前难同国乒抗衡

2017年04月11日21: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4月11日电(赵欣悦)4月11日,2017亚锦赛决出了第一块金牌,中国女团3-0击败日本收获冠军。

本次日本队派出以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为主的全年轻队员,其中去年在中国征战乒超联赛的平野美宇最惹人注目,今天她与刘诗雯的对决也发挥出非常高的水平,给刘诗雯制造了不小困难。赛后平野美宇直言乒超联赛对自己帮助很大,“我以前很少有机会与中国选手较量,来中国参加乒超,我收获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今天虽然没能取得胜利,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刘诗雯也对这个年轻的对手予以很高评价,“平野美宇的竞技水平比去年要进步很多,今天也是发挥很出色。自己赛前准备比较充分,进入状态比较快。但在自己赢下第一局,第二局8-5领先时有点走神,好在后来及时调整。”

丁宁今天在第一局稍遇困难,面对对手的凶狠搏杀,丁宁赛后表示:“伊藤美诚的反手生胶打法就决定了她的风格会比较凶狠,第一局成功率很高,所以比赛显得有些纠结。对于我自己来说,就要利用落点和节奏控制她。”

相对于男队秦志戬在场上经常站起来呐喊,女队主帅孔令辉则显得淡定很多,有记者问孔令辉这是为什么,孔令辉先是开玩笑地表示因为他腿部力量比我好,随后他告诉记者们,“因为今天上场的三个队员相对较稳,虽然日本队近年来进步很快,但他们仍然处于冲击我们的地位,目前还不足以撼动中国队的地位,另外亚锦赛没有奥运会、世锦赛那样紧张的气氛,所以队员们也都会正常发挥,虽然每局比分会有所纠结,但我相信他们最终一定会取胜。”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