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乒乓球亚锦赛

孔令辉:日本是女队未来十年主要对手 但我们有压倒性优势

2017年04月12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孔令辉:日本是女队未来十年主要对手 但我们有压倒性优势

  新华社无锡4月11日电(记者王恒志)在第23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3:0击败日本队卫冕后,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11日表示,现在中日争冠几乎是常态,本次比赛日本的三名年轻选手可能是未来中国队八到十年的主要对手,她们也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和中国队决战,但中国队还是有压倒性优势的,现在就是不管比赛大小一定要压制对手。

  本届亚锦赛日本女队雪藏了头号球星石川佳纯,三位2000年出生的小将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挑起球队大梁,她们也顺利杀进决赛,不过在决赛中面对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日本小将还是以0:3落败。孔令辉坦言这场比赛局面相对平稳,也不像世锦赛或者奥运会那么重要,所以并没有什么紧张时刻。

  不过孔令辉还是给对手以很高评价,他说:“日本队这三个队员虽然年纪小,但经验很丰富,尤其是平野和伊藤2013年开始就打国际赛了,她们比较年轻,上升空间也大,对我们有一定的冲击。日本队的用意很明确,就是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和中国队决战。对我们来说,不管比赛大小,在战术和技术上都要全面压制对手,占据心理上的优势。”刘诗雯也表示,今天交手的平野美宇近一年实力提高很多,能通过这次比赛更了解对手,对未来很有帮助。

  虽然日本队具备了向中国队叫板的实力,但孔令辉表示中国队仍然具有压倒性优势,他说:“无论是成绩还是相互战绩,我们都具有压倒性优势,我们不会惧怕她们,只是当对方是重要对手,要压着她们打。”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