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中国体操队黄玉斌、中国射击队王义夫将卸任总教练

黄志阳
2017年04月13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玉斌王义夫将卸任总教练

  继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后,中国体坛又有两位名教头即将离任。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将双双卸任,前往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履新。

  尽管已经确定卸任,但黄玉斌并未透露何时正式离开岗位,下个月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他仍将以总教练身份亮相。黄玉斌在运动员时期是我国首位男子体操世界冠军,退役后执教30余年,培养出多名世界冠军,其中包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率中国体操队豪取9金。不过,中国队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仅获两枚铜牌,创历史最差战绩,黄玉斌的执教生涯以遗憾收场。这位59岁的名帅表示,“我会一直关注体操,需要我做顾问或者参谋的时候,我一定会提建议,继续为我们国家体操的发展助力,发挥余热。”

  57岁的王义夫曾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了6届奥运会,共射落2金3银1铜。2005年,他退役后担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率队出战3届奥运会,先后在2008年、2012年、2016年奥运会上分别获得5、2、1枚金牌。此前,王义夫曾向记者透露了自己打算执教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想法,但随着新的奥运周期开始,他这一心愿注定无法实现。

  截至目前,黄、王二人赴任中国奥委会的时间及其将要担任的具体职务还是未知数。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