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皇马逆转拜仁 C·罗创造历史 

宋翃
2017年04月14日08:0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0球 欧战第一人

  罚丢点球,马丁内斯被罚下,C·罗用两粒进球帮助皇马在安联逆转。昨天,欧冠四分之一首回合,皇马做客2比1战胜拜仁。赛后,皇马主帅齐达内对于没有大比分领先而遗憾,安切洛蒂则认为球队还有翻盘机会。

  100球 不是刷出来的

  比赛第25分钟,罗本右侧开出拜仁此役第6个角球,比达尔门前冲顶首开纪录。第45分钟,里贝里的抽射让卡瓦哈尔禁区内手球挡出,拜仁获得点球,但比达尔将点球打飞。下半时,卡瓦哈尔助攻,C·罗终结659分钟欧冠进球荒。第61分钟,马丁内斯两黄下场。77分钟,C·罗反超比分,将欧冠进球纪录改写为98球,并成为首位欧战进球达到100球的球员。

  C·罗无疑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他不但用一个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实现逆转,还在2分钟内让哈维·马丁内斯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5次对阵拜仁,他打入了对手6球。在欧冠的历史上,他是攻破拜仁次数最多的球员。值得一提的还有,C·罗还是皇马落后时球队的逆转动力,过去13个皇马在落后情况下取得的进球,有9个是C·罗贡献的。

  齐达内 胜利缘于耐心

  赢球后,皇马主帅齐达内表示:“在这里赢球并不容易,上半场我们非常煎熬。下半场,我们踢得很耐心,而且不让对方拿球,这效果很好。在对方少打一人后,比赛变得容易了。”

  比赛中皇马曾被判罚一粒点球,齐达内对此表示:“那个点球不存在,但这种情况是可能发生的,比分也可能变成2比0。正因为如此,我们对中场休息时只落后1球感到满意。最终凭借耐心与斗志我们获得了胜利。今天的结果是很积极的,但还有第二回合的比赛,淘汰赛还得继续踢。”齐达内对未能获得更大比分感到遗憾:“我们都有点失望,因为下半场皇马有很多机会,但我们面对的是如城墙般稳固的诺伊尔,他扑出了很多球。下半场我们踢得很好,很显然如果能多进一球会更好。”

  安切洛蒂 比赛还没结束

  主场输球让拜仁形势并不乐观,赛后,主帅安切洛蒂表示,“今天的比赛,细节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我们错失了点球,下半场早早丢球,马丁内斯的红牌改变了比赛。上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但没有充分利用好机会。我们本有机会2比0结束上半场,但这就是足球。少一人作战当然不容易,但我们也还做得不错。距离第二回合还有6天的时间,我们还有90分钟的比赛,球队会竭尽全力。次回合很艰难,但在马德里,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现在仍然活着,仍然还有机会。”

  对于马丁内斯红牌被罚出场,安帅说:“我不生气,那是一次反击机会,他阻止了这样的攻势,我不怪他。”马丁内斯下场停赛,拜仁是否会陷入中卫荒?安帅表示这不是问题:“我们有胡梅尔斯。”说起点球手,安帅表示自己赛前已经决定比达尔是头号点球手,罗本二号,并直言罚丢点球是在足球比赛中会发生的事情。

  在队长拉姆看来,上半场球队对空间的利用不够好。下半场丢掉第一球是势头被扭转的开始,而马丁内斯的红牌则让皇马彻底占据优势。本场表现出色的门将诺伊尔坦言,没有丢更多的球,已经算是走运了。他认为球队上半场比皇马踢得更好,但缺乏足够的信心,否则就有机会取得2至3球的领先了。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