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乒乓球亚锦赛

许昕不敌丹羽孝希出局 无缘亚锦赛男单四强

2017年04月15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4月15日电(赵欣悦)4月15日下午,2017乒乓球亚锦赛男单1/4决赛全面开战。中国选手许昕本轮面对日本的丹羽孝希,本场比赛,许昕状态欠佳,进攻多次出现失误,苦战4局,他以1-3不敌丹羽孝希无缘四强。

第一局比赛,许昕陷入苦战,比分一度以4-7落后,丹羽孝希利用超强的防守能力多次得分,比赛进入后半段,许昕开始加强了进攻的质量,并一度以10-9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丹羽孝希防住了许昕的一板正手爆冲将比分扳平。随后,许昕连续两次出现拉球失误,最终以10-12葬送此局。

第二局比赛,许昕开局便使用发球抢冲,结果这一球被丹羽孝希判断对方向,直接一记回头球得分,随后丹羽孝希又利用超强手感挤出一个具有极强旋转的球,许昕进攻下网以0-2落后。随后,许昕利用高质量的弧圈球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丹羽孝希连续台内摆短寻到机会抢攻得手,双方战成5-3许昕领先。随后的比赛,许昕积极侧身,连续进攻得手,取得8-3的领先。丹羽孝希利用防守追回两分,但发挥更稳定的许昕还是以11-5赢下第二局,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许昕开场就展现出很强的气势,连得两分取得2-0的领先,随后双方上演精彩的对拉,多拍回合后,许昕回球下网,双方战成2-1许昕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许昕的状态彻底打开,正手高质量的进攻常常取得分数,许昕以6-4领先。落后的丹羽孝希放手一搏,利用凶狠的搏杀连追三分,反而以7-6反超。之后许昕上手有些着急,连续两次出现进攻失误,丹羽孝希以9-6领先,之后许昕偷长球得手,将比分追至7-9,此时日本队请求暂停。暂停过,许昕接发球过高被丹羽孝希反手拉直线得手,许昕以8-10落后,拿到局点的丹羽孝希出手更加果断,在相持中进攻许昕追身球再得一分以11-8赢下第三局,2-1领先。

第四局开局,丹羽孝希打得更加凶狠,很快取得4-1领先,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丹羽孝希积极变直线再得一分,以5-1领先。接下来的两个球,许昕连续出现失误,丹羽孝希以7-1领先。尽管许昕之后顽强追赶,但无奈落后过多,还是以5-11输掉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