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暨公开赛鸣枪开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4月16日09:09

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暨公开赛鸣枪开赛

人民网南京4月16日电(杨乔栋)昨日上午,2017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暨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浦口·水墨大埝站)在南京浦口水墨大埝拉开了为期2天的战幕。

在去年首届赛事的基础上,本届仍以“亲近自然,骑向未来”为主题,着力打造国内乃至东半球在规模、格局、奖金和人数之最的、以业余大众为主并特设专业组的自行车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选手参赛。大赛共设男、女公开组、男、女专业组、男子大学生组、男子体验组、男子越野淘汰计时排位赛等7个组别。高级别的赛事规模、高专业度的执行水准、高标准的赛道及运动员阵容,让山地自行车运动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吸引了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关注。

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无疑是邀请了前悉尼奥运会越野自行车项目的冠军、同样也是自行车运动中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老将,来自法国的米格尔·马丁内兹“客串”出赛,目的是与国内选手进行交流切磋,促进国内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虽然毫无悬念地在公开赛的比赛中一马当先,率先完成比赛,但米格尔并没有登上领奖台,取而代之的是一场小型的车迷见面会。心情不错的米格尔在台上签送其个人自传并与粉丝合影,着实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集体育比赛、户外拓展、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KIDS户外系列赛也与本站赛事有机结合,受到了众多家庭的追捧。与现场专业赛道上所表现出的紧张刺激不同,萌娃们在迷你赛道上用纯粹的快乐诠释着运动应快乐先行的真谛。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江苏省南京市体育总会联合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南京市浦口区体育局、南京市浦口区体育总会、南京浦口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水墨大埝是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依托2014年青奥会自行车赛场的自行车慢行系统和山地车户外体验项目,目前形成了九曲水街、自行车文化体验馆、中华虎凤蝶自然博物馆、地质科普馆、黑石公园、童趣园、动物乐园、越野自行车体验园在内的立体自行车主题运动公园格局,被誉为“骑行者的圣地”。

分享到:
(责编:赵雪晨、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