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飙山越野·龙腾亚丁越野赛即将盛大启幕

2017年04月18日17: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4月18日下午,2017”咪咕善跑”飙山越野·龙腾亚丁越野赛暨首届SKYRUNNING(中国)越野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龙腾亚丁越野嘉年华”是今年“飙山越野”系列的首场大型国际赛事,比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美丽的稻城亚丁盛大开启。其中29KM“天空跑”项目,也是2017年Skyrunner世界系列积分赛首站。Skyrunner是国际最著名、最权威的越野机构ISF(International Skyrunning Federation,国际天空跑联盟)的首要赛事品牌。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就赛事进度、赛前筹备等相关事宜做了详细介绍。

加强赛事合作——打造极具中国特色的世界级优质越野赛事IP

2016龙腾亚丁Skyrunner在稻城亚丁成功举行,卓越的赛道景色、良好的赛事体验、专业的办赛能力,使赛事受到全球越野跑者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成为中国越野赛事的新标杆。今年,四川省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和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在发布会上签署了赛事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打造更专业更独特的精品越野赛事IP,带领全球跑者体验中国最雄壮的山脉和土地,为每一位越野跑者打造最有意义、最难忘的极限体验。

越野嘉年华——“越”享丰富多彩的越野主题狂欢节

今年的赛事突出”越野嘉年华“主题。赛前安排越野主题照片展、越野论坛等,尤其是选手见面会环节,组委会将安排各国参赛选手和国际精英越野选手沟通交流讨论,讨论切磋。赛程设置上也更多元化,在保障安全性、科学性、专业性基础上,将赛事和旅游完美结合。本次比赛,除保留“天空跑”外,还增加了“超级转山”、“VK”和“徒步体验”项目,满足多层次越野跑者的需求。2017龙腾亚丁越野嘉年华,不仅是一场激烈而专业的越野PK,也是一次以越野为核心的狂欢大Party。

精心做好赛事——为每位越野参赛者带来最极致震撼的越野体验

毫无疑问,高海拔也是本次赛事的最大挑战。为此,主办方亚管局相关领导多次对赛道实地勘察,以确保赛事安全,同时赛事采用UTMB御用计时系统——LiveTrail为选手保驾护航,使选手的实时数据、成绩、排名、位置等得到全球同步直播。在稻城亚丁这片“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奔跑,必将是一次难忘体验,赛事组委会特邀国际知名体育户外摄影师西班牙的Jordi Saragossa和英国的Ian Corless,为参赛的选手们记录有镜头意义的照片。

“飙山越野”作为优秀的越野赛事品牌,将继续不懈努力,为国内外更多越野跑者带来福利,在树立国内越野界标杆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其国际影响力,在推动亚太地区越野跑发展的同时,也为世界越野跑事业的发展贡献越来越多的中国力量。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