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万余名中学生阳光跑操总决赛 跑出青春正能量跑出盐中精气神

  2017年04月20日10:01

万余名中学生阳光跑操总决赛 跑出青春正能量跑出盐中精气神

4月11日、12日下午,江苏省盐城中学教育集团“迎九秩校庆 展青春风采”第二届万人阳光跑操总决赛分别在毓龙路校区和鹿鸣路校区举行。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张瑞卿出席总决赛活动并宣布总决赛开幕。集团领导班子所有成员、盐城市高级实验中学、盐城市初级中学的各位校领导以及1000余名家长代表全程观摩了比赛。在鹿鸣路校区总决赛现场,朱俊致开幕辞,谢兆贵主持活动;在毓龙路校区现场,李生致开幕辞,朱斌主持活动。

经过紧张测算、严密复核,比赛共评出集团层面的组织奖7个,特别贡献奖3个,创新奖1个,一等奖16个,并决出了集团层面的前三名。在鹿鸣路校区总决赛现场,陈俊江宣布了本届总决赛组织奖获奖情况以及集团层面的优胜班级获奖情况,集团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万人跑操比赛先后经过年级预赛、校区复赛,269个班级的15000多名同学参与了多轮比赛,最终有82个班级进入集团总决赛第二轮。在总决赛中,参赛同学以准确的节拍、青春的脚步充分展示了盐中学子健康活力与靓丽风采,特别是优胜班级风采展,跑出了盐中精气神,展现了盐中正能量,彰显了各年级、各班级严明的纪律与精细的管理,场面壮观,令人振奋,充分展现“四个盐中”建设的巨大成就。

跑操是个人健康运动,更是集体教育活动。本届总决赛的举行,是对盐城中学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每位同学、教练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各参赛班级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

多年来,盐城中学十分重视体育工作,各种体育活动纷呈异彩,频传捷报,学校的校园足球、乒乓球屡创佳绩,是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享有极高知名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旨在促进全民健身、提升师生身体素质的阳光跑操常态化开展,展示了年级的管理水准,提升了师生的管理能力,增强了师生的身体素质,跑出了青春正能量,跑出了盐中精气神,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3月31号,江苏卫视专程来我校拍摄录制盐中常态化“阳光跑操”的视频,作为体现全省中学生投身“阳光体育”的重要佐证,盐中学子的青春风采,将完美展现在“江苏教育发展大会”上,这是对盐中积极推进“阳光体育”,努力实施“精细化管理”的高度肯定,更是“精彩盐中”建设的重要成果。

来自集团四个校区的269个班级单位、1522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到: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