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大连100公里越野赛顺利举行

2017年04月2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起跑。冯斌摄
起跑。冯斌摄

人民网4月24日大连讯 (记者曾华锋)4月22日至23日,adidas TERREX 2017大连100越野赛举行。自2013年创办首届比赛以来,作为国内最早民间公司化运营的赛事活动,大连100越野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雷越野”系列赛事之一。

大连100越野赛线路以南部山林滨海景区为主,包括跨海大桥、海滨沙滩、山野小径、海岸礁石、台阶栈道等综合地形。傅家庄海滨公园、星海湾跨海大桥、南山植物园、燕窝岭北大桥虎滩海洋公园、十八盘海底大峡谷及棒棰岛山林区域等山海景区均纳入比赛线路。来自中国、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美国、英国7个国家的近800名选手参赛。此外,大连市直机关2300多名干部职工组成了近50个团队参与了8公里徒步健身体验项目。

赛事期间,春和景明,气温适宜,非常适合选手展示实力充分竞拼。比赛于22日7时开跑,持续至次日上午9时,时长跨度为26个小时。本次赛事100公里组别线路设计在CP7至CP8路段调整为山林线路,大部分选手经过此区间时已经进入夜间时段,越野比重的增加及夜间赛道特点使赛事难度相对有所提升。

在赛事组委会、赛事志愿保障及选手共同努力下,赛事顺利完成。赛事成绩方面,50公里项目中,男子组重庆李阔以6小时2分44秒夺得冠军,河南开封李冰以6小时4分19秒获得亚军,大连汪永海以6小时36分23秒获得季军。女子组方面,辽宁抚顺张娜以6小时52分30秒夺得冠军,香港100越野赛创办人吴秀华以7小时7分22秒获得亚军,北京张秋红以7小时40分59秒获得季军。100公里项目方面,男子组北京王子尘以13小时52分36秒夺冠,北京张鹏慧以14小时3分56秒获得亚军,辽宁锦州魏楷伦以14小时5分44秒获得季军。女子组方面,北京林小燕以17小时51分34秒夺冠,上海陈雪以18小时2分5秒获得亚军,北京李惠以18小时11分31秒获得季军。

值得关注的是,王子尘的爱人林小燕获得了大连100越野赛100公里项目女子组冠军,夫妻俩人在同一场赛事中分别获得男女组别冠军实属难得。据悉,家人共同参赛的还有来自营口的史生明、王桂金,大连的林涛、赵阳。

大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赵宏参加了本次赛事的开幕和颁奖典礼,对大连100越野赛和“雷越野”赛事在带动大连等赛事举办地旅游和经济创新方面的助推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赛事创办人于雷表示,他将继续以规范的赛事组织、细致的赛事服务打造富挑战、具情怀的精品越野赛事活动,并与更多越野跑赛事一起推进中国越野跑运动发展。

作为国内首批走向国际越野赛场的知名跑者,于雷本人近年来积极致力于中国越野跑推广及与国际赛事的融合接轨事业。其创办了大连和大理100越野赛、三峡和黄山168超级越野赛等“雷越野”系列赛事。“雷越野”系列赛事已被列入世界著名越野跑赛事名录,并成为由于雷最早引入国内的欧洲顶级越野赛事UTMB(环勃朗峰越野赛)积分报名资格赛事。于雷获评2015年度大连十大杰出青年、2016年度中国户外“年度越野跑人物”金犀牛奖、中国田径协会“中国马拉松跑步人物”奖项。

夜跑。高月摄
夜跑。高月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