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

陈泽兰:将电子竞技纳入国际智力运动联盟

赵雪晨
2017年05月0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陈泽兰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陈泽兰

近日,刚刚全票当选的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陈泽兰做客人民体育,在谈到国际智联的下一步发展规划时,陈泽兰表示,将电子竞技纳入国际智联是她任期内的重要目标。

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在今年2月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球电竞市场收入预计将达到6.96亿美元,比去年增长41.3%。电子竞技的发展,瞄准着传统体育的方向,在年轻人群体中普及度高,而电子竞技作为一项与智力相关的运动,纳入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也是一件众望所归的事。

陈泽兰在接受人民体育专访时表示,“从世界体育总会给我们新的定义上来讲,所有智力运动,以及和智力相关的运动,都划归到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我任期内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把国际智联的会员组织更加扩大,这里面包括电子竞技。”

“现在智力运动的概念已经比原有的概念更加延展,更加宽泛了。所以,如何去规范智力运动的概念,以及如何进行发展,成为我任期内的首要目标。”陈泽兰总结到。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