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国家队选拔营结束

2017年05月03日0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记者季芳)中国冰球史上首次国家队选拔营1日在北京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球中心结束,男子国家队、男子U20国家队、男子U18国家队和女子国家队、女子U18国家队选拔工作结束。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安排,近日将公布各级国家队入围名单,随后队伍将赴海外拉练。

  通过选拔营方式产生国家队队员、组建国家队,这是中国冰球协会对国家队队员选拔方式的一次重大变革。共有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北京等地的120多名男、女球员参加了选拔,其中也不乏接到通知后专程从国外赶来的球员。

  “我们在这里打破过去传统的选拔机制和方式,邀请了世界上很权威的冰球教练专家团队,考察到场运动员的表现。由教练专家团队决定哪些运动员能够进入国家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说。

  在为期4天的选拔营中,球员们经历了冰上训练、陆地训练、力量训练及对抗赛等多种形式的训练选拔。选拔营女子组教练团队负责人迪杰特·墨菲表示,选拔全程按照北美及俄罗斯高水平的选拔方式,最终将对测试数据进行汇总,并综合评价球员们的表现,“队员们的表现比想象的要好很多,只是心理建设方面需要加强,需要给她们更多的自信和机会。”

  选拔营男子青年队主教练巴尔科夫表示,中国球员的技术特点有很好的发展优势,但是对于冰球的技战术意识还需要提高,“体能和身体条件也将是我们下一步的训练重点。通过建立科学系统的管理手段和训练方法,解决这些球员在选拔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

  此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将在5月10日至21日首次集结,进行体能培训等。5月21日至6月16日,队员们将进驻国家队训练营。

  王志利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将始终向优秀的冰球后备人才敞开。据了解,此次选拔营之后,中国冰球协会将在6月5日至12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进行第二轮中国冰球选手选拔,重点考察在北美上学或打球的中国球员,以及没来得及参加第一轮选拔的国内球员。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3日 15 版)
(责编:冯粒、刘军涛)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