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世锦赛 塞尔比卫冕成就三冠王

邓菲菲
2017年05月03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 塞尔比卫冕成就三冠王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在决赛中18:15力克四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夺得个人世锦赛第三冠。塞尔比由此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后五位在克鲁斯堡实现卫冕的选手,同时也是实现这一壮举的80后第一人。而随着世锦赛卫冕成功,塞尔比本赛季奖金总额累积至93.3万英镑,让亨德利保持了22年的单赛季74万英镑奖金的纪录作古。

  本赛季对塞尔比来说堪称完美,世锦赛之前他已经五次杀入排名赛决赛,除了上海大师赛输给丁俊晖之外,他在保罗·亨特经典赛、国锦赛、英锦赛和中国公开赛均笑到了最后,加上世锦赛的冠军,塞尔比已经追平了亨德利和丁俊晖单赛季五冠的纪录。目前整个中生代只有塞尔比、罗伯逊和墨菲三人拿到过世界冠军,但塞尔比已经以三次问鼎将只有一冠的后两者抛在了身后。同理,虽然塞尔比排名赛冠军只有12个、与丁俊晖和罗伯逊并列80后排名赛冠军第一人,但在三大赛冠军数量上,塞尔比一人就超过了丁俊晖和罗伯逊之和,如此高的含金量足以证明他80后第一人的地位。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