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登陆美国女篮职业联赛 邵婷首秀出色

2017年05月07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邵婷首秀出色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5日电 (记者李博闻)作为登陆WNBA(美国女篮职业联赛)的首秀,中国女篮球员邵婷5日的表现可圈可点,身披明尼苏达山猫队战袍,在12分钟内得到10分和3个篮板,帮助球队在WNBA季前赛中主场以113∶67大胜亚特兰大梦想队。

  “氛围特别好,大家都特别有激情,特别兴奋。球场上我很享受比赛过程,感觉很棒,这是很难忘的经历。”邵婷赛后说,“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珍惜每一场球,打出我的特点,展现出我们中国女篮的形象。”

  当晚邵婷身披9号球衣在第一节还剩3分55秒时替补出场,她手感火热,投篮6投4中,其中三分球两投两中,在总共12分15秒的出场时间内高效地得到10分和3个篮板。

  谈到为何选择9号球衣时,邵婷表示:“因为我在北京队就是9号。来到山猫队后我给了球队3个号码选择,7号、9号和20号,分别是我在中国穿过的几身队服,球队最终给了我9号。”

  成立于1998年的明尼苏达山猫队曾经3次夺得WNBA总冠军,队中有两名球员曾在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的赛场上与邵婷同场竞技过——摩尔曾代表山西女篮出场,而福尔斯更曾是邵婷在北京女篮时的队友。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