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 西南大学站成功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5月07日09:45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 西南大学站成功举行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杨磊)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昨日在著名的花园式学府西南大学站开跑。4433名师生、校友迈着活力奔放的脚步,在青春校园里燃起奔跑的火焰。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西南大学校委体、西南大学工会、西南大学团委、西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西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及荣誉赞助商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服装赞助。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徐晓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副秘书长杜超,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罗朝明,西南大学校体委副主任、教务处处长吴能表,西南大学校体委副主任、校工会主席刘文政,西南大学校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郭立亚。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在发言中讲到,本校是最早参加此项活动的高等学府之一,今年此项活动再次走进西南大学,并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成为学校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有更多的师生能够加入到体育运动之中,去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早上8:30 分,一声枪响之后,选手们像是得到号令的将士,开始了自己奔跑的征程。从学校第四运动场开始,经过校史馆、西南大学礼堂、地科院、八教学楼、出版社(行署楼B栋)、从田家炳折返回去,途径东方红、物理大楼、西南大学礼堂、校史馆、学生处、蚕学宫、南区行政楼、生物技术学院、31教学楼最后回到第四运动场,一路上坡下坡对参赛选手来说是一场不小的挑战。但凭借自己的坚持,还是完成3.6km的迷你马拉松。

本次比赛分为普通学生组、体育专业组、教工校友组。教工男子组第一名由潘子辉获得,教工女子第一名组由魏小路获得;体育专业男子组及女子组第一名分别由梁鑫和景茂利获得;何世超、匡晨分别摘得普通组男子、女子桂冠。

“特立西南,学行天下”,即是西南大学百年办学孕育的独特大学精神的高度凝练和彰显。长期以来,学校将发展体育运动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在学校体育工作,同时在学校德育工作也有很大的作用。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身心,活跃了校园氛围,促进学生体育观的形成,同时也与校马精神高度契合。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广大参赛者得参赛体验放在首位,力争创办出让学生喜爱、学校认同、社会支持的,属于广大学生自己的马拉松联赛。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