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日报:中超哪有“罗生门”?

张喆
2017年05月08日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哪有“罗生门”?

  上海上港本轮主场以3比0击败处于中超下游的贵州智诚,这本是一场并无太大悬念的比赛。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智诚主帅黎兵却怒爆“胡尔克打人”,一石激起千层浪。

  根据黎兵口述:是役上半场双方球员和教练组已存在争执,中场休息在走回更衣室的通道里,上港外援胡尔克用英文谩骂贵州助理教练李胜,双方发生口角。此时贵州另一名助理教练于明走了过去,但被胡尔克一拳打倒在地。随后在保安的劝阻下,双方没有酿成进一步冲突。虽然当时贵州曾向比赛监督投诉,但比赛监督在看台上没有理会。他们也考虑到该场比赛全国直播,因此忍到赛后发布会上才向外界透露了这个信息。

  黎兵不但怒斥胡尔克打人,且认为这是外援“藐视中国人”的行为。随后,他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再次发布信息,表示自己“可用人格担保胡尔克百分百打人了”。

  上港针对黎兵的言论,昨天也展开了一系列危机公关行动。他们采取官方公告的形式,表示比赛监督和赛区组委会、公安部门在赛中和赛后反复查看了监控录像,确定“没有发生胡尔克单方面打人事件”。进而他们认为黎兵的赛后言论误导了大众,影响了上港的声誉,故此保留投诉黎兵的权利云云。

  如今双方各执一词,外界评论该事件仿如“罗生门”。事实上,中超不过是有规则下的竞赛而已,哪有“罗生门”般戏剧化。如果黎兵说的是事实,那么根据今年中国足协的纪律准则,胡尔克至少要停赛6场且被罚款3万元。如果上港方面说的是事实且要投诉黎兵的话,那么后者将至少被禁止进入教练席18个月且被罚款10万元。

  现在,要厘清事实,唯一的方法就是让上港公开监控视频。毕竟,当年胡尔克在葡超效力的时候也曾有类似前科,最终葡足协根据视频对胡尔克处以停赛4个月的重罚。上港有这个勇气吗?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