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詹姆斯35+9+6 骑士再胜猛龙4-0横扫挺进东决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5月08日08:19

赛后,詹姆斯与德罗赞拥抱。
赛后,詹姆斯与德罗赞拥抱。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5月8日,2016-2017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迎来四轮较量,骑士凭借当家球星詹姆斯35分外加9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惊人表现在客场以109-102击败猛龙,从而以4-0横扫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取胜后骑士成为历史上首支连续两个赛季取得季后赛开局8连胜的球队。

比赛开场后两队均找不到手感,前2分钟都没有得分。直到第一节还剩9分42秒,詹姆斯才利用一记扣篮打开局面。但猛龙众将不甘示弱,伊巴卡的中投、瓦兰的内线得分以及德罗赞的强行跳投,猛龙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暂停过后,猛龙的进攻手感依然火热,伊巴卡连得5分。骑士只能依靠三巨头的个人能力维持差距,欧文突破得分,但骑士依然以15-23落后。本节最后阶段,骑士打出进攻高潮,JR和弗莱相继投进三分,最后15秒,骑士打反击,詹姆斯完成一个漂亮的突破2+1,使得骑士在第一节与猛龙打成28平。

次节开打,骑士板凳阵容发挥出三分火力,德隆和科沃尔相继命中三分,而猛龙主要是靠着攻击篮框。随后,骑士三巨头开始抢分,詹姆斯的扣篮帮助骑士领先5分。还剩3分54秒,科沃尔底角三分命中,骑士领先10分,猛龙被迫喊暂停。之后,猛龙的伊巴卡连得4分,但科沃尔的底角三分命中使得骑士以56-47领先。本节还剩1分钟,科沃尔再次底角三分命中。半场结束时,骑士以61-49领先猛龙。

易边再战,骑士依然势不可挡,欧文和詹姆斯相继得分,一度领先对手多达16分,但是猛龙靠着约瑟夫的三分和伊巴卡的中投,将落后分差缩小到11分。暂停过后,詹姆斯开始阶段骑士的进攻,并连得5分。但本节还剩4分58秒,伊巴卡底角三分命中使得猛龙只落后7分。在本节后半段的3分多钟内,猛龙打出了一波13-4。但是在詹姆斯的串联下,骑士重新找回进攻节奏,本节还剩1分17秒,弗莱的三分命中使得骑士领先10分。但是塔克的三分命中帮助猛龙将分差缩小到5分。骑士以85-80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决战,比赛进入白热化,猛龙连续三分命中,而骑士则由詹姆斯带领进攻。本节过半,伊巴卡打成2+1,这使得猛龙领先1分。此时,欧文开始站出来,他先是投进一个三分,紧接着进攻端造成德罗赞的犯规,欧文连得11分帮助骑士取得8分的领先。最后2分54秒,詹姆斯又命中一个三分,帮助骑士锁定胜局。最终,猛龙再无力回天只得吞下被横扫的苦果。

双方首发

猛龙:约瑟夫、德罗赞、塔克、伊巴卡、瓦兰尤纳斯

骑士:欧文、J-R-史密斯、詹姆斯、乐福、汤普森

分享到:
(责编:赵雪晨、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