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中超第9轮先赛一场 广州富力主场战平河北华夏 

谢泽楷
2017年05月13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越秀山仍在等待首胜

  扎哈维(7号)的进球帮助球队止住连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两连败之后,广州富力终于止住颓势,在主场收获1分。

  昨晚,中超第9轮先赛一场,广州富力在主场以1比1战平河北华夏幸福。富力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客队外援拉维奇在第85分钟率先破门。好在不到两分钟后,扎哈维为富力扳平比分。在前两轮进1球、失6球并苦吞两连败之后,扎哈维的进球帮助球队止住连败,并拿到宝贵的1分。遗憾的是,富力在修整后的越秀山体育场依然没能迎来一场胜利。

  此役,扎哈维也收获了9轮比赛以来的第8个联赛进球,继续冲击中超“金靴”。

  乌索伤愈复出带回血性

  此役,广州富力最大的变化就是乌索伤愈复出。前两轮,乌索受伤缺阵,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希望他伤势完全恢复后再复出。于是,在攻防两端缺少后腰乌索的富力遭遇两连败。此役,乌索复出,重新为富力带来血性和韧性。球队在进攻时更流畅、更有冲击力。乌索本人也在上半场一次拼抢中眼角受伤流血。

  富力上轮客场以0比3不敌山东鲁能,这一周以来,斯托伊科维奇就一直在强调球队要表现得更有血性。对于球员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血性和拼劲,斯托伊科维奇感到满意,“本场比赛,我们发挥得非常好,吸取了之前比赛的教训。这一场打得更有侵略性,球员们在90分钟内非常努力,全力以赴。”

  比赛结束后,斯托伊科维奇少有地和主裁判握手。对此,已经平复心情的他解释:“因为我是一名绅士。”而在比赛结束之前,情况并不是这样。下半场末段,富力终于取得进球,而且还是闪电扳平,斯托伊科维奇显得很兴奋,也很暴躁。他向场边的第四官员施压,差点被罚上看台。随后,他用右手做出一个“手枪”的手势,对着自己的太阳穴,又做了两次扣动“扳机”的动作。

  3轮不胜斯帅没有压力

  赛后,他表示:“对手是中超的一支强队。富力球员的表现和踢出来的内容都非常出色,以0比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还能够扳平,结果也是不错的。”球队踢出赛前部署的战术,但无法取得更多进球,斯托伊科维奇并不甘心。他说:“全场大概有500多脚传球,控球比对方高10%,我们做得非常不错。我觉得富力更配得上胜利,因为我们有更多机会,表现也更加出色。不过,有时候也要接受平局,毕竟华夏幸福实力非常强劲,他们是联赛实力前5的球队。”

  富力3轮不胜,斯托伊科维奇说自己没有感到压力,“今晚,我还是会很安稳地睡觉。我感到压力可能是在球队表现不好的时候,但今天大家都看到了,富力打出了漂亮的足球,所以我不感到有任何压力。”

  下一轮,已经3轮不胜的富力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此前,富力还未在国安主场工人体育场击败过对手。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