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张琳芃打进世界波制胜 恒大小胜亚泰领跑积分榜 

李斌
2017年05月15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运相伴,“魔鬼赛程”过半

  昨日下午,广州恒大在长春经开体育场以1比0击败长春亚泰,张琳芃的一记世界波帮助球队再一次惊险夺取3分。这场胜利让恒大继续在中超积分榜领跑,在“好运光环”的环绕下,斯科拉里的球队已经顺利度过5月“魔鬼赛程”的一半。

  下午作赛恒大不够兴奋

  广州恒大客战长春的比赛是球队在本赛季第一次下午作赛,他们在比赛中也遇到了巨大的困难:一方面是球队无法像习惯的夜场作战那样有强烈的兴奋度,另一方面则是比赛现场的环境让球员难以适应。

  长春经开体育场的草皮情况令人失望,不仅硬件基础无法跟80亿元的中超匹配,而且让主客两队都无法在比赛中打出更多有效的地面配合。此外,上半场倾盆大雨的到来也让两队的发挥受到限制。

  本场比赛,郜林因为累积4张黄牌而停赛。郜林的缺阵虽然对球队的进攻有所影响,但首发登场的于汉超并没有让人失望,他在边路的奔袭以及积极的回防对球队的帮助都非常大。阿兰依然无法获得进球,在4月8日“广州德比”打进一球后,他在中超已5场比赛陷入“进球荒”。这位巴西射手在这场比赛中也相当努力,但技术特点决定了他并非放在前场作为单箭头的最佳人选。只是在郜林缺席的情况下,恒大很难找出前场中锋。

  后场方面,冯潇霆身负三张黄牌,同样无法在比赛中做出更加强硬的防守,以避免下一轮对阵江苏苏宁时缺席。梅方在中场休息后因伤病被替换下场,但无论是梅方还是替补登场的刘健,在中后卫位置都有不错的表现。

  13天4赛比赛强度高

  本赛季开局至今,恒大一直受到运气的眷顾,这场比赛的胜利再次证明这一点。在难以找到前场切入点的情况下,保利尼奥的一次前突和一个横传改变了场上局面。保利尼奥的初衷是让球队能够从右边路的传中获得机会,他在传球后的前插也正说明了这一点——当张琳芃传球时,恒大在禁区内至少有四个接应点。但迎来200场纪念的张琳芃充满了自信,他直接一脚令人意想不到的抽射为恒大打进制胜的一球。张琳芃刚刚度过28岁生日,而这一进球算是迟到的生日礼物。

  斯科拉里的幸运之处并不在于张琳芃的这记世界波进球,而是在于将张琳芃重新放回到右边后卫位置后,而“恒大拉莫斯”在多场比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

  另一个体现恒大有运气的细节在于门柱。李学鹏在第78分钟大脚解围,皮球击中张力的身体后弹到禁区前沿,伊哈洛前插形成准单刀,并且在两个恒大后卫的回追中形成射门,这个已经“绕过”曾诚的射门,最终砸在球门左侧立柱。

  当然,完全把恒大的胜利归结为“好运”,这对斯科拉里付出的努力并不公平。一个需要注意的细节是,长春亚泰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多次角球和任意球机会,这支球队目前也是联赛中获取角球次数最多的球队。但在一系列定位球的进攻中,恒大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防守能力很出色,至少在高空球的袭击下,恒大几乎控制住了全部的第一落点。这是斯科拉里近期训练中强化定位球防守所取得的成果,在过去的比赛中,恒大因为定位球的失球有些多。

  从5月2日客战梅县铁汉的足协杯赛事到5月30日客战鹿岛鹿角的亚冠1/8淘汰赛,恒大需要进行8场比赛。本场客战长春的比赛已是其中的第4场,13天4赛的高强度节奏,加上远程客场的旅途,球员的疲劳程度可想而知。但球队仍要咬紧牙关度过整个5月的“魔鬼赛程”,尤其是未来两场亚冠对阵鹿岛鹿角的淘汰赛。另外,主场对阵江苏苏宁和重庆力帆的比赛同样不能掉以轻心,这两支球队都曾击败过恒大。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