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BIG3的不同生存状况

张喆
2017年05月15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BIG3 的不同生存状况

  对于中超BIG3来说,5月份三线遭遇8场激战确实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如今,“魔鬼5月”赛程仅仅过半,但BIG3的境遇并不相同。

  广州恒大仍是中超最强者。尽管本赛季以来遭遇种种客观困难,尽管斯科拉里压力重重,但恒大最近却豪取联赛5连胜高居联赛榜首,亚冠也涉险晋级16强,足协杯轻松继续前行。“三线争冠”的目标没有一个掉队。

  过去这么多年,我们总是享受“恒大未赢够”,但恒大那种轻松大胜的惯性无疑令人“审美疲劳”了。今年不同,恒大很少再打出酣畅淋漓的大胜,屡屡上演“险胜”、甚至“运气球”的一幕。正如昨天,如果不是“200场先生”张琳芃的灵光一闪,恒大很可能要在长春遭遇闷平。

  事实上,恒大今年遭遇的困阻一方面说明联赛的竞争水平更接近了,另一方面也证明了恒大的求胜欲望比过去两年要更强。更重要的是,恒大如今已经不是绝对依赖外援了,即使高拉特和阿兰两人状态不好或浪射多多,但国内球员的功力和厚实的板凳深度,始终是他们能保持三线领跑的最关键因素。

  相比之下,上港今年的大投入战略暂时也让他们达到自己的目标——中超仅次于恒大、亚冠提前晋级。上港今年几名超级外援状态正佳,武磊、吕文君、傅欢几名国脚也有比较明显的进步,这些都是上港的优势。但上港在目前国内大部分球迷心中却得分不高,原因无非三个:一,博阿斯对U23政策的公然蔑视;二,“胡尔克打人事件”的不清不白;三,“亚冠淘汰赛选苏宁”的自作聪明!

  苏宁昨晚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凭借93分钟特谢拉的绝杀,逆转击败了近况很好的山东鲁能。但这并不代表崔龙洙的压力稍微减少。亚冠的出线目标虽然早早实现了,甚至还打破了中超球队小组赛的得分最高纪录,但下轮淘汰赛,他们面对的将是和上港的“中超德比”!一旦在亚冠被淘汰,苏宁在中超依然是不折不扣的“保级队”,他们又能有几场比赛可以重复昨晚对鲁能的运气?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