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詹皇超乔丹创里程碑 骑士44分狂屠凯尔特人

2017年05月20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6-2017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决赛迎来第两轮较量,出人所料的是,常规赛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在主场被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130-86狂胜44分。值得一提的是,骑士半场领先41分,创季后赛历史纪录。从上赛季总决赛开始,骑士季后赛豪取13连胜,平历史纪录。詹姆斯三节贡献30分7助攻4抢断,季后赛抢断数超乔丹,升出场数超皮蓬。

比赛一开场,骑士反客为主,三巨头手感火热,欧文突破,詹姆斯罚球,乐福飙中远投,JR也有三分入账。格林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小托马斯罚球涨分,凯尔特人将比分追至10-11。但之后,骑士又统治了比赛,欧文和乐福连续砍分,科沃尔飙中三分。而在防守端,骑士锁死了小托马斯,凯尔特人当家球星仅靠罚球得到2分,詹姆斯送给布拉德利追身血帽。骑士完成了一个21-8的进攻潮,首节以32-18领先凯尔特人。单节比赛,除格林2投2中外,凯尔特人其他4名首发合计17投3中,全队命中率只有28.6%。

次节,骑士派出詹姆斯带着科沃尔、杰弗森、德隆和香珀特四大射手的阵容,完全统治了比赛。詹姆斯单打无人能挡,突破上篮打三分、中投和远投连续砍分,香珀特和科沃尔同样也能取分。欧文和乐福重新登场后,保持着火爆的手感,相继砍分。骑士完成了一个34-8的进攻狂潮,一举将优势扩大到了40分之巨。整个第二节,骑士打出40-13的进攻狂潮,半场以72-31领先凯尔特人,半场41分优势创造了季后赛历史纪录。

易边再战,凯尔特人屋漏偏逢连夜雨,小托马斯因伤退赛。骑士则继续保持火热的手感,詹姆斯开场就命中三分。克劳德和霍福德回敬两记远投,凯尔特人稍稍缩小分差,但骑士迅速又打出一波攻势。詹姆斯三分和突破,乐福和欧文连续罚球得分。随着欧文和科沃尔连中3记三分,骑士以102-53足足领先了49分之巨。之后,骑士换下全部主力,三节后以103-57领先凯尔特人。

比分差距过大令末节比赛完全失去了悬念,两队都派上了替补球员。骑士最终依然保持着40分左右的分差,轻松再胜一场。

两队首发:

骑士:欧文、J-R-史密斯、詹姆斯、乐福和汤普森

凯尔特人:小托马斯、布拉德利、格林、克劳德和霍福德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