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7 Xtrail FKT玉珠峰世界超级跑山赛成功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5月22日15:23

2017 Xtrail FKT玉珠峰世界超级跑山赛成功举行

人民网5月22日电  5月20日上午10点30分,2017 Xtrail FKT玉珠峰世界超级跑山赛在青海省格尔木玉珠峰举行,来自全球的12位世界顶级越野跑选手在昆仑山脉东段最高峰——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展开了竞赛。

本次比赛是目前世界范围海拔最高的FKT速攀比赛, 由格尔木市人民政府主办。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格尔木市组织了医疗、保卫、通信、后勤补给等各方面力量,为赛事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的比赛群星璀璨,除了女子组外还增加了男子组赛事。参加比赛的12名选手曾在越野跑领域各项高规格比赛中获得过世界冠军。女子组的选手分别是Andrea Huser(瑞典)、Anna Frost(新西兰)、Stevie Kramer(美国)、 Meredith Edwards(美国)、Amanda Basham(美国)和向付召(中国);男子组有Adam Chase(美国)、Jason Schlarb(美国)、Ludovic Michel Pommeret(法国)、Gediminas Grinius(立陶宛)、Daniel Jung(意大利)和贾俄仁加(中国)。

19日下午,玉珠峰开始刮起了8-9级大风,到20日早上8点仍不具备开赛条件,但好在风力逐渐减小。经赛事总监及技术专家决定更改原定线路,去掉亮冰登顶路段,起点仍设在海拔5050的玉珠峰大本营,选手们速攀至海拔5700的亮冰段下并迅速返回,总距离9公里,而这段距离对于普通登山者需要2天时间。途中选手们需克服狭长山谷、碎石地带、若干冰川雪坡及陡峭山脊等天然障碍,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选手此前并没有在如此高海拔地区的竞赛经验。

跑山赛作为一项大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竞技项目,特别是在海拔五千多米的雪山上比赛,赛道经过雪坡和冰川,对运动员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有极高的要求,同时需要选手们具备一定的应急能力。从某种意义上说,能顺利完成比赛,本身已是一种胜利。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贾俄仁加获得男子组冠军,用时62分20秒。美国硬汉Jason Schlarb与法国选手Ludovic Michel Pommeret分获男子组二、三名。

女子组方面,Stevie Kramer成功卫冕,用时82分50秒。中国选手向付召获得亚军,仅比获得第三名的瑞典越野名将Andrea Huser提前2秒到达终点。

贾俄仁加表示,这是他参加的水平和赛事级别最高的比赛,能够得到这个成绩很开心。“这次比赛总体来说发挥还可以,结果算是预料之中。从刚开始的平路一直到5300米的位置速度有些快,后面路段不适合跑只能快走,其他选手追得比较紧,所以我还是按照自己的速度保持住节奏,没有放松。”(王友唐)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