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1/8决赛首回合 恒大今日主场迎战鹿岛

朱小龙
2017年05月23日08:2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斯科拉里对自己的队伍很有信心。 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23日,恒大将在主场迎来今年亚冠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日本鹿岛鹿角队。双方彼此之间其实并不陌生,早在2015年恒大再夺亚冠的那个赛季,两队就曾经在小组赛中有过交手,当时两队各自在主场拿下一场胜利。不过当年,鹿岛小组垫底并未出线。

两年之后,两队再次相遇。不同的是,鹿岛如今有了2016年世俱杯亚军的荣誉加身,这是连恒大都未曾到达过的高度。这样一支球队能否在天河体育中心反客为主?

残阵鹿岛目标拿分

不管鹿岛自身实力如何,但眼下显然不是他们最好的时刻,这一点毫无疑问。月中J联赛对神户胜利船的比赛,鹿岛折损两名绝对主力。巴西外援莱奥·席尔瓦左膝受伤,并接受了左膝半月板手术,他肯定错过与广州队的两回合比赛。另外一名同为中场主力的日本球员远藤康也肌肉拉伤,预计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恢复。

除此之外,两名后卫植田直和西大伍也并未随队来广州,甚至就连顶替他们出战的小将町田浩树上一轮在与川崎前锋队的比赛中也十字韧带受伤,需要缺阵6个月。而代替他们被补充进入球队的中场球员梅钵贵秀和久保田和音本赛季还没有在J联赛中出场的记录。

也就是说,鹿岛从牌面上来说,至少在中后场人员上有极大程度的折损。主帅石井正忠将被迫起用一部分比赛经验较少的年轻球员。“我目前只能根据手头人员的情况来尽可能排出一个好的阵容,但无论如何,我们这场客场比赛的目标是拿分回家。”

球员昌子源的表态相对更低调一些:“这场比赛我们并不是一定要取胜,但无论是胜平负中的任何一种结果,我们都不能让比赛失去悬念。”

有意思的是,鹿岛在淘汰赛中对上恒大实际上是他们“自找的”。在亚冠小组赛末轮比赛中,他们其实完全可以不赢蒙通联,然后和川崎前锋队交手。不过现在看来,他们也许是知道自己打不过川崎——上一轮联赛,鹿岛在主场0比3输给了川崎前锋队。

恒大扭转战日颓势?

对于鹿岛去年拿到世俱杯亚军这个成绩,队长郑智选择这样去看待:“我们恒大打了两次世俱杯,都是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去踢的,半决赛对上的都是欧洲冠军。鹿岛鹿角是以东道主身份参加的,和我们的分区情况不同,最后打进了决赛。”

也就是说,鹿岛拿到世俱杯亚军,存在着一定的其它因素。不过,郑智也表示,对于对手的能力,他还是充分尊重。郑智还强调,亚冠淘汰赛是180分钟的对决,在第一回合比赛中要做的,就是为这个180分钟的对决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面对鹿岛的残阵,恒大队则可以说是人员齐整,包括队长郑智和中卫梅方在内的球员此役均可听从斯科拉里调遣。斯科拉里表示:“我们的球队很正常,之前的恢复训练非常好,球员的心理状况也非常不错。我的团队非常强大,我的球员都非常优秀,有些球员可能没有达到标准不能出场,但我有95%的球员都达到了出场的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斯科拉里治下的恒大队,已经两个赛季不胜日本球队了。上一次击败日本球队,还是2015赛季。从2016年开始,恒大4次与日本球队交手,3平1负,一场未胜。这一次面对残阵出击的鹿岛鹿角队,第一回合主场出击的广州恒大队能否扭转颓势?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