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东部决赛惨遭凯尔特人逆转绝杀 "詹皇"也有迷茫日

熊文科
2017年05月23日08:21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詹皇” 也有迷茫日

詹姆斯遭严防新华社

昨日,在NBA东部决赛第三场比赛当中,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08 111遭波士顿凯尔特绝杀,总比分2 1依然领先。“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最糟糕的个人表现,13投4中,只得到11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同时却出现了6次失误。

最后16分钟一分没得

这轮系列赛的前2场比赛,詹姆斯展现出了绝对的统治力,几乎以一己之力把凯尔特人打得没了脾气。然而骑士回到主场之后,詹姆斯的状态却非常一般。上半场,骑士之所以能领先两位数的分差,勒夫和欧文的得分很重要,他俩分别得到22分和17分,而詹姆斯只得到8分。

进入下半场之后,骑士明显被凯尔特人所压制,骑士的外线进攻根本打不开,詹姆斯的进攻则彻底哑火。据统计:本场比赛最后16分31秒,詹姆斯4投0中,三分球2投0中,得0分,外加1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失误。

第四节最后不到20秒,落后2分的骑士试图扳平比分,当时持球突破到禁区内的詹姆斯已经没信心出手,只能将球传给队友,最后还是由欧文完成上篮得分。当被问到詹姆斯的状态是怎么回事时,骑士队主帅卢说:“他也是人,有状态不好的时候。”

詹姆斯不愿对自己的状态做过多评价,被记者问到不耐烦的时候,他直接说:“我就是打得不好,你还要我说什么?你只在我们输球的时候问问题,我们一输球你就过来参加发布会,很奇怪的,我记得你。”结果那位记者也识趣地闭嘴了。

十年前的“魔咒”在作怪

巧合的是,十年前的这一天,也就是2007年的5月22日,在骑士与活塞的分区决赛第一场当中,詹姆斯同样表现不佳。

那场比赛,詹姆斯打了45分钟,15次出手,只投中5球,拿到10分,直接导致骑士以76:79输掉比赛。

不过当时除了个人进攻表现之外,詹姆斯在其他环节做得还算不错,他在那场比赛当中抢到了10个篮板,送出9次助攻,同时还有4次抢断和1记封盖。相比之下,十年后的詹姆斯发挥反而要更差,这难道是什么魔咒?

詹姆斯关键时刻的糟糕表现,与状态不佳有关,但更重要的原因,却在于骑士突然失去了外线准星,让对方敢于肆意收缩包夹,增加了他突破的阻力:整个下半场,骑士三分球15投仅2中,与上半场形成鲜明反差。而对方却如有神助,如此一来,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当然,双方的求胜欲望也不一样,凯尔特人0 2来到客场,再输一场就几乎宣判死刑。而对詹姆斯来说,停下来喘一口气,反而有利于二次加速向前,毕竟,真正的战斗还没有打响。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