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勒布朗里程碑封神 骑士轻取绿军4-1晋级决赛 

2017年05月26日11: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 日电(郝帅)北京时间26日上午,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五场,克里夫兰骑士队客场做客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经过激烈的争夺,骑士队以135-102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4-1淘汰凯尔特人队重返总决赛,他们将与金州勇士队争夺总冠军,这也是两支球队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相遇。

得分方面,骑士队的勒布朗得到35分、8个篮板、8次助攻和3次抢断,使他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超越乔丹升至首位。欧文得到24分和7次助攻,勒夫得到15分、11个篮板和4次抢断,德隆得到14分。凯尔特人队的布拉德利得到23分和4个篮板,格林得到14分,克劳德得到11分和6个篮板,罗齐尔得到10分、7次助攻和4个篮板。

第一节,勒夫开赛后就迅速进入状态,投中2个三分球,包办球队的前8分,他率队以15-5领先。杰雷布科还击三分,汤普森和勒布朗各有4分,他们带领球队又是一波11-2的小高潮,首节还有3分55秒时骑士队以28-12领先16分。布拉德利、布朗分别罚球命中,科沃尔替补出场连进2个三分球,欧文也打3分成功,骑士队把优势拉开到21分。斯玛特率队追回6分,勒布朗和欧文各进一记三分,骑士队以43-23领先20分。布拉德利和克劳德轮流得分,凯尔特人队以27-43落后16分结束首节。勒布朗单节得到11分,勒夫得到10分。

第二节,勒布朗开局独得5分,他率队打出9-1的攻击波,骑士队以52-31领先。凯尔特人队连追4分,德隆还击三分,勒夫两罚全中,骑士队牢牢保持大比分优势。布拉德利投中2个三分球把差距拉回到20分以内,德隆进攻状态出色还击6分,半场前3分20秒时骑士队以69-49领先20分。在凯尔特人队需要有人得分的时刻,布拉德利挺身而出连得8分把差距拉回到16分,欧文突破上篮,霍福德盖帽被吹了干扰投篮,罗齐尔超远三分不中,骑士队以75-57领先18分进入半场休息。75分是骑士队史在季后赛半场的最高分。

易边再战,欧文连进3个三分球,一人连取11分,骑士队以86-63领先23分。奥利尼克突破得分,勒布朗连续两次突破得手,第三节还有6分35秒时骑士队以90-65领先25分。凯尔特人队暂停后进攻继续失准,勒布朗单手劈扣,欧文跳投命中,骑士队把优势拉开到29分。奥利尼克罚中两球,勒夫三分中的,勒布朗左翼也投中三分,骑士队以103-71领先32分。随着勒布朗的这个进球,他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超越乔丹升至首位。布朗和罗齐尔联手追回3分,勒布朗手感火热,又进2个三分球,骑士队以109-74领先35分结束前三节。勒布朗这一节得到15分,欧文得到13分。

第四节,由于比分差距过大早早成为垃圾时间,双方都更换替补出战,骑士队最终以135-102获胜。

首发阵容:

骑士队:欧文、史密斯、勒布朗、勒夫、汤普森

凯尔特人队:斯玛特、布拉德利、克劳德、奥利尼克、霍福德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