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何塞谢幕之作输球又输人

黄志阳
2017年06月03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塞谢幕之作输球又输人

  又输一场,北京中赫国安队本赛季首遭连败!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2轮角逐中,国安队客场0比1不敌实力平平的重庆当代力帆队,遭遇两连败。比赛结束后不久,中赫国安俱乐部宣布国安队主教练何塞“下课”,球队管理工作暂由中方教练组代理。

  国安球员心态失衡

  近来,国安和力帆两队在中超赛场的表现都不理想,国安队一周前客场1比5惨败于上海上港队,力帆队则已吞下四连败,因此本轮双方均表态要全取3分。尤其是国安队,外界对何塞的质疑声不断,他和队员们都想用一场胜利缓解压力。

  是役,除索里亚诺、于大宝等伤员缺阵外,国安队尽遣主力,赛前大腿拉伤的李磊也被委以首发重任,与姜涛、于洋、雷腾龙和门将杨智组成后防线;拉尔夫、张稀哲、奥古斯托、张池明搭档中场;伊尔马兹担任单前锋。

  实战表明,何塞的排兵布阵不太明智。带伤出战的李磊只踢了20多分钟便无法坚持,结果被李翰博换下。下半场前15分钟,唐诗、张池明又先后被宋博轩、金泰延换下,何塞早早用完3个换人名额。

  或许是还没从上一轮大比分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本场比赛国安球员们神情凝重,攻防两端均无亮点。开场仅6分钟,力帆队趁国安队立足未稳之机率先破门:费尔南多右路突破后回传,吴庆门前包抄推射得手,助本队1比0领先。目睹本队进球,力帆队韩国籍主帅张外龙双膝跪地庆祝,兴奋不已。随后,何塞在场边焦急地挥舞着双臂,不停地指挥着队员跑位,但队员们似乎不明白他的意图。整个上半场,全队只有一脚射门,且威胁不大。

  易边再战,经过换人调整的国安队试图展开反扑,但依然很难组织起有效攻势,个别球员也控制不住焦躁的情绪,导致犯规动作较大。下半场第33分钟,李翰博在拼抢中踢倒对方球员,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比赛尾声阶段,张稀哲又在短短的3分钟之内领到两张黄牌,结果也被罚下。终场哨响,国安队一球告负,结束了这场沉闷的比赛。

  赛后,谈到球队现阶段的状态,李磊欲言又止,“大家也看到了,现在全队士气比较低落……”

  何塞仅执教5个月就“下课”

  尽管带队连吃败仗,但何塞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显得比较平静。对于李磊的首发登场,他解释道:“因为李翰博今天上午才抵达重庆,还没作好上场的准备,我只能先派李磊上场了。其实球队攻防两端都有大面积伤病,比如伊尔马兹也是带伤坚持,没办法,他是惟一的前锋。”

  何塞进一步表示,“本场失利最主要的原因,是没能把破门机会转化为进球,队员拿住球之后,没人能在禁区内完成得分。”何塞认为,国安队两人“染红”也属正常,“李翰博打比赛较少,上场后动作会有一定迟缓;张稀哲求胜欲望很强,落后时略显急躁也可以理解。”

  比赛结束后不到一个小时,国安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何塞“下课”:经俱乐部董事会决定,何塞自2017年6月2日起将不再担任国安队主教练一职;球队的管理工作暂时由中方教练组代理;目前球队正处于最困难的时期,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短期之内进行调整,感谢所有球迷和媒体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自今年1月上任后,何塞执教国安队的时长定格在5个月。这也是国安队连续第二个赛季中途换帅。接下来,中超将迎来两周的间歇期,国安队将抓紧时间物色新的主帅。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