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世乒赛单项赛 刘诗雯赢“广州德比”半决赛将战朱雨玲 

杨敏
2017年06月03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单四强国乒占三席

  2017年世乒赛单项赛6月2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决出了女单4强,中国队的丁宁、朱雨玲和刘诗雯锁定其中3席,另一席属于日本队的17岁小将平野美宇。刘诗雯在“广州德比”中以4和1淘汰了木子,距离女单冠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进入第5个比赛日,世乒赛女单项目一天双赛。上午进行的是1/8决赛,国乒“五朵金花”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木子、陈梦全部晋级,其中刘诗雯淘汰的是朝鲜队的里约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金松伊,木子和朱雨玲分别击败两名日本队选手加藤美优和伊藤美诚。在女单8强中,中国队占据5个席位,另外3席分别被日本队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以及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锁定。这与国乒备战期间的预判相差无几,平野美宇是头号对手,石川佳纯和冯天薇的威胁仅次之。

  在1/8决赛的角逐中,朱雨玲的表现最为抢眼,因为她是苦战6局才以4比2淘汰日本队天才少女伊藤美诚的。被列为东京奥运周期重点培养对象的朱雨玲,4月在无锡亚锦赛半决赛中输给了17岁的平野美宇。在5名国乒主力中,她在湖北黄石备战世乒赛期间的状态也不如其他4名队友。不过,在这场关键的中日对决中,朱雨玲还是顶住了压力。日本媒体在赛前就追问朱雨玲如何看待与伊藤美诚的对决,朱雨玲自信地表示:“我觉得没有压力,因为我们只是在100场比赛里输了1场,但我们还是赢了99场,所以没有那么多压力在身上,我们还是赢得多。”

  中国女乒主帅李隼认为,中日两队女乒在世乒赛的对决才刚刚打响。他认为队员们发挥正常,心态平稳。在开赛之后暂代主帅一职的他,觉得队员与教练之间配合默契,大家各司其职,整个团队依然非常强大。

  在1/4决赛上,国乒的大满贯、头号种子丁宁以4比1淘汰了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以4比0横扫冯天薇,她不仅锁定了一个4强席位,更为日本女乒夺得48年以来首枚世乒赛女单奖牌。平野美宇强调,不管半决赛对手是谁,她的目标都是冠军。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都是中国队的“内战”。朱雨玲以4比2击败陈梦,刘诗雯4比1淘汰木子。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与木子均是由广州培养的。

  挺进4强后,刘诗雯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队友朱雨玲。连续在2013年与2015年两届世乒赛上屈居女单亚军的刘诗雯早在赛前就透露自己的参赛目标就是冠军,目前离她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而丁宁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平野美宇的挑战。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