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单打丁宁捧杯 男子双打许昕/樊振东登顶

世乒赛中国队双冠入账

2017年06月05日04: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6月4日,丁宁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17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中,丁宁以4∶2战胜队友朱雨玲,获得冠军。
  人民视觉

 

  本报杜塞尔多夫6月4日电  (记者王继晟)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2017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4日决出女单和男双两项冠军,中国队的丁宁以4∶2击败队友朱雨玲,第三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第十二次捧起女子单打奖杯。

  女单决赛丁宁和朱雨玲的激烈对决为观众上演了精彩的乒乓盛宴。前四局,两位选手展开激烈争夺,以2∶2战平。第五局比赛胶着继续,丁宁后半段爆发,以10∶5领先后,朱雨玲顽强扳回一个局点,但丁宁绝不手软,以11∶6拿下此局。第六局开局丁宁连得两分,朱雨玲喊了一个暂停调整状态,回到场上夺得一分。丁宁5∶2领先,朱雨玲追到5∶6。丁宁又连得两分,8∶5,此后丁宁掌控了比赛走向,10∶6之后朱雨玲挽救一个赛点,丁宁发球强攻得手,11∶7!丁宁成功卫冕,这也是丁宁继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和2015年苏州世乒赛之后第三次夺得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

  丁宁表示:“赛前我并没有想到能够卫冕,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胜利,是整个中国乒乓球队团队的胜利,请为我们的团队鼓掌。感谢杜塞尔多夫。”

  男子双打决赛,中国队的许昕/樊振东对阵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最终许昕/樊振东以4∶1击败对手夺冠。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5日 13 版)

 

(责编:冯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