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丁宁比肩邓亚萍王楠

邓菲菲
2017年06月05日08:4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宁比肩邓亚萍王楠

  北京时间昨晚,第54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单项赛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两位中国选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丁宁4:2力克22岁的年轻选手朱雨玲、继2011和2015年后又一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这次夺冠也让丁宁超越张怡宁的两冠,成为继邓亚萍、王楠之后中国女队又一位世乒赛女单三冠王。

  虽然丁宁在与朱雨玲以往的国际赛交战记录上占据上风,但朱雨玲并非没有战胜丁宁的实力:早在2014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决赛中,朱雨玲就曾4:2战胜丁宁夺冠;2015年中国公开赛,朱雨玲也曾在决赛零封丁宁。半决赛4:3逆转两届赛会亚军刘诗雯让朱雨玲士气大振,这位首次杀入单打世界大赛决赛的年轻选手在决赛中也对丁宁造成了有力的冲击,几乎取得大比分3:1的领先。“其实自己输掉的每一分都很正常、技术上发挥已经非常好了,但对方也发挥了非常强的能力,”丁宁赛后说,“所以当时我只能跟自己说坚定一点,不要着急。”

  心理和经验上的优势最终帮助丁宁渡过了难关,她在拿下第四局后成功扭转劣势,最终一鼓作气连下两局逆转胜出。夺冠之后,丁宁选择了用“团队”这个词来概括自己此次世乒赛之旅:“我前面一直独守半区,面对很大的压力,是团队一直给我鼓励才能打进决赛。决赛面对的是自己的队友,让我们可以把最好的技术水平发挥出来。”

  本届世乒赛之前,中国选手只有邓亚萍和王楠曾三次捧起属于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吉·盖斯特杯,连被封“大魔王”的张怡宁也只在2005年和2009年两次夺冠、并未成为三冠王。丁宁这次夺冠不仅让她比肩邓亚萍和王楠两位前辈,同时也延续最近六届奥运会的一个神奇定律: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在奥运后一年的单项世乒赛上都能成功夺冠。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