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中日女乒的真正较量在东京

黄 岩
2017年06月05日08:3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日女乒的真正较量在东京

  丁宁夺冠,尽情释放。

  拨开亚乒赛女单失利的阴霾,“大满贯”冠军丁宁6月3日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顺畅地以4∶1成功“复仇”平野美宇,与下半区赢得中国队“内战”的朱雨玲会师女单决赛。在与朱雨玲的决赛里,丁宁连赢三局以4∶2击败朱雨玲成功卫冕。丁宁第3次夺取世乒赛女单冠军,她与邓亚萍、王楠一样成为世乒赛女单的“三冠王”。

  赢得这样痛快,连女乒教练李隼都直呼想不到。可以肯定的是,亚乒赛后,中国女乒下大力气研究平野美宇,这起了很大作用,丁宁就说:“在中国乒乓球队这个集体里,每一名运动员都不是独自一人在场上奋战。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身后有很多的运动员、教练员在为我们付出。所以我觉得,虽然遇到一些困难,全队上下反倒能够更加团结一心,去面对这次比赛。”但这次战胜了平野,不意味着以后就会一帆风顺。3日赛后,当被问及丁宁战胜平野是否意味着这名日本小将已对中国队形不成威胁,李隼说:“我个人认为,客观地说,平野已经具备了和中国队主力队员抗衡的水平。”

  更主要的是,年轻的平野正处在上升趋势,她的主管教练张成表示对弟子世乒赛上的表现已经满意,认为通过教练团队的调教,平野已在多项技术上有了提高。对于东京奥运会,无论是日本乒乒球队还是平野自己都有不少期待,中日女乒的对抗其实才刚刚开始,真正的战场要等到2020奥运的东京。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