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乒乓球世锦赛

世乒赛落幕 中国五金取四

苏娅辉
2017年06月06日08:1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乒赛落幕 中国五金取四

  昨天,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落幕。最后一天的两场决赛均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结果马龙以4:3险胜樊振东,卫冕男单冠军;女双决赛也是以4:3分出胜负,丁宁/刘诗雯险胜陈梦/朱雨玲,获得冠军。在本届比赛总共5个单项中,中国选手共夺取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4项冠军,日本选手则收获混双冠军,不过此次中国选手只与其他协会选手配对参加混双。

  4:0完胜之前淘汰了张继科的韩国选手李相秀,樊振东首次闯入世乒赛男单决赛与马龙会师。樊振东拿下首局,之后马龙连拿三局。樊振东顽强连扳两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在3:6落后的情况下,樊振东将比分追至9:7,而他未能把握住这个机会,反被马龙以10:9拿到赛点,虽然他成功挽救一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10:12惜败。樊振东强忍着眼中的泪水,承受着成长的代价。“整个人拼得不错,但是在抓战机上还是差了些。有些时候太想发力,出现很多无谓失误。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快速成长,下次不再犯这种错误。”

  “整场比赛谁犯一点错误,就会被对方抓住机会接连得分。樊振东进步非常快,他有实力夺冠,只是今天幸运的是我。但是我相信,未来是他的。对不住小胖了,可是竞技体育没办法,之前我也是这样过来的。”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