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法网蒂姆高歌猛进杀入四强 小德吞蛋惨遭淘汰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6月08日08:49

蒂姆挥手庆祝
蒂姆挥手庆祝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杨乔栋) 北京时间6月7日,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首盘错失两个盘点后,以6-7(5)/3-6/0-6不敌蒂姆,无缘四强。而蒂姆在结束对小德的五连败后,连续第二年晋级四强。

蒂姆今年的状态非常好,此番征战法网更是英勇无比。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八强,遇到了在交战记录上完全处于上风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两人在五次交手中,蒂姆还未在小德手里占到过一丝便宜。加之在刚结束的罗马大师赛中,小德才横扫过蒂姆。赛前数据上,小德占绝对优势。但是,球风凶悍且信心十足的蒂姆,俘获了大批业界人士和粉丝的心,赛前更是被外界看好,普遍认为其有能力打败状态才刚刚复苏的小德。

比赛伊始,锐气十足的蒂姆在开局便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1领先,比赛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德约科维奇状态有所回升,完成回破后又化解破发点保发,以3-2反超比分。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蒂姆在第八局实现保发,从而追平比分。随后,小德在第九局送出love game,以5-4反超比分。此时,成为了比赛的转折。蒂姆在关键时刻专注度和意志起了作用,他在顶住两个盘点压力后,再次保发,继续紧咬比分。两人在盘末再次相互保发,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两人继续展开激战,小德虽在4-6落后时依靠强势的接发球追回一个盘点,但随后反手击球挂网,从而以5-7交出了首盘胜利。

或许是第一盘消耗了卫冕冠军太多的体力,也或许是蒂姆第一盘表现出的强大给了小德太大的压力。次盘比赛,蒂姆气势更为高昂,开局就抢得先机,以3比0大比分领先。虽然盘中阶段小德表现有所回稳,并一度在第七局逼出扳回劣势的破发点。但关键时刻的蒂姆依靠强硬的进攻化解危机,继续保持5-2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最终蒂姆如愿以6-3再下一盘。

第三盘,落后两盘的小德士气全无,从明显增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中可见一斑。反观蒂姆就仍保持极高的专注力,并最终以6-0干脆利落地拿下第三盘,连续第二年杀入法网半决赛。

分享到:
(责编:杨乔栋、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