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大港体育馆将迎全运群众比赛竞技比赛双重检验

苏娅辉
2017年06月20日08:4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港体育馆将迎群众比赛竞技比赛双重检验

  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将于8月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举行。在此之前,7月中上旬,这里将举办全运会群众项目——柔力球和健身气功。7月底,场馆还将接受举重测试赛的检阅。目前,大港体育中心的修缮工作已基本完成,只剩下LED灯和空调更换工作,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

  场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世纪大道179号,距全运村约38公里。设置观众座席2511个,主席台座位20个,记者席312个;并配备有大屏幕2块,可显示文字、图像。附属设施包括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测站、贵宾室、新闻发布厅等,具备IT网络和电视转播条件。之前曾经承办过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男排亚锦赛、中国女子排球联赛、乒超联赛等重要赛事。

  为了迎接全运会的到来,大港体育中心栽种了20000余株花草,绿化面积达到18000余平方米。在人员培训方面的工作也已经落实到位,全运会比赛期间,将有预计111人的志愿者团队在该场馆服务。

  从7月初开始,柔力球、健身气功两项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将连续在大港体育馆举行。预计将接待比赛选手三百余人,有关方面已经做好了食宿、运动员接送等方面的安排。之后,工作人员将进场搭台子,为7月底的举重测试赛做准备,此次测试赛同时也是天津市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从群众项目到测试赛,都将是对大港体育馆软、硬件设施条件的全面检验,也将是各个部门联调联试的良好机会,以便更好地保证全运会举重比赛顺利进行。

  据介绍,大港体育馆平日里对市民开放。近几日,还有市民在这里跳广场舞。随着天津全运会的举行,将再度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借全运会契机改造升级后的大港体育馆,在全运会结束之后将继续对公众开放,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好的设施保证。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